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垃圾分类一小步 绿色“童”行一大步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为引导未成年人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8日上午,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东庄村以迎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童”行一大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工作人员带领着家长和小朋友知青草坪地,大家围坐成圈,工作人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两大问题来开展话题讨论,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

W020230529426938735436.jpeg

  玩趣味游戏

  工作人员讲好游戏规则,小朋友围坐一圈,首先选一人拎着手绢,在圈外慢跑。坐着的人一边拍手,一边齐唱,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丢手绢的人走着走着,悄悄把手绢丢在其中一个人的身后,然后继续转。如果丢下的手绢被这个人发现了,此人就必须拿起手绢赶紧去追。追上了丢手绢的人后,丢手娟绢的人就得站到圈中间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若追不上,丢手绢的人跑到了这个人的位置上。那就捡手绢的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讲完后继续在外丢手绢,游戏重新开始。

W020230529426938884094.jpeg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形成将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还能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将垃圾分类延伸到家庭和生活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小手拉大手,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