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三墩镇:垃圾分类点燃“星星之火”,用绿色行动温暖人心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闻菲 张筱璐)大家都说,孩子是花朵,在无数人的精心呵护下长大,但是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更像荒野中的一株杂草,拼命生长,不为绽放,只为生存。他们的家庭由于缺乏劳动力或疾病等原因导致家庭贫困、经济紧张,很多只能勉强保证孩子日常的衣食住行。

  一套想了很久的故事书,一组念了很久的学习用品,一个期盼了很久的拼搭玩具……这些“普通孩子”的日常,却是他们可望而不可即的奢望。

  近日,为了帮助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爱和环保的种子,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墩和社区联合星洲二小102班北斗星中队的星学子们开展了垃圾分类——“星星之火,温暖童心”绿色慰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垃圾分类的标识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内容,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学习完如何分类,孩子们将家中纸板、饮料瓶、废旧衣物等可回收资源收集起来,兑换成爱心基金,为困境儿童送上温暖。

  “小朋友很早就准备起来了。平时快递的纸盒、喝完的饮料瓶……能换钱的他都整理出来了,换来的钱就存在储存罐里。这次我们拿这笔钱给家里困难的孩子买了羽毛球拍,希望他能喜欢。”一位陪着孩子来送礼物的妈妈说道。

  “我们家的垃圾都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分类的!这是我们平时做好垃圾分类应该做的啊。饮料瓶,泡沫箱,我们平时扔在蓝桶里。”一位星学子在旁边说道。

  孩子们就带着各自准备的礼物来到了集合地点。拼搭积木、玩偶、书包、衣服……琳琅满目的礼物摆满了墩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些礼物将由星学子们亲手送到结对认领的18名困境儿童家中。

  每一位收到礼物的孩子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到他们收到礼物时的开心模样,我们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一位小朋友说这次她一共换了70元,希望这些礼物能够给他们带去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垃圾分类也能承载着爱、关怀、理解和祝福,带给孩子温暖力量,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点亮他们的成长之路。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