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西湖开展“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志愿者活动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周雨佳)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口号是“减塑捡塑”。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的理念,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宋江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活动。

  “塑料在生产生活中应用广泛,是重要的基础材料。同时也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加大资源环境压力,这关乎着群众健康,事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不容忽视。”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明确塑料污染的危害及其防治重要性。随后,志愿者走进辖区绿化和楼道,将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清理干净。流动的“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居民毛阿姨不禁称赞道:“时常能在小区里看到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绿化带的颜值也明显提高了,能看出他们为亚运城市面貌提升所做出的努力。”


  社区在维护辖区整体环境的同时,不断深入辖区单位和大小店铺倡导“减塑”理念。“老板,要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尽量多个物品装一个袋子。”志愿者积极地向店家宣传。志愿者小周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都行动起来,减少塑料污染,共同创造美好的绿色家园。”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下一步,宋江苑社区将持续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