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满觉陇赏桂车流拥挤停车难?杭州交警送上交通攻略

  天气晴好,正值满城桂花香。杭州赏桂胜地满觉陇及周边道路,因游人众多而变得拥堵。

  于是,杭州楚楚姑娘选择半夜去满觉陇错峰赏桂。10月20日凌晨,她发朋友圈说:“夜晚充满了清冷香气,深呼吸,静静放空,满足了。”

  最近几天,就满觉陇一带的交通拥堵情况,杭州交警一直在实时施策,仅10月20日上午就连发两次交通提醒。

  转眼又快到周末,记者联系了杭州交警景区大队,请交警为打算去满觉陇游玩的读者送上交通攻略。

  乘坐地铁、公交去赏桂

  少受拥堵之累

  景区大队熊辉警官告诉记者,秋高气爽,喝茶赏桂的人比较集中,加上那一带有不少餐馆,满觉陇周边道路这几天从早到晚流量都比较大,停车位紧张,由于没有大型公共停车场,一些小型的零散停车场及路边停车位远远满足不了停车需求,一些车辆停在路边对通行产生了一定影响。加上满觉陇及周边道路较窄,通行速度不快,加剧了拥堵。

  为此,熊警官给出以下建议:

  前往满觉陇赏桂游玩的市民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比如公交地铁等,尽量不要开车;

  地铁3号线、10号线沿线的市民可以在地铁3、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下车,从B出口出,乘坐黄龙体育中心至满陇桂雨(石屋洞)专线,前往茅家埠、茶博双峰馆区、石屋洞、满陇桂雨;

  在地铁4号线沿线的市民,可至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A出口附近的民安苑公交站乘坐87路,前往八卦田、玉皇飞云、太子湾公园、龙井问茶、满陇桂雨等景点;

  过境车辆尽量避开满觉陇及附近道路,可以绕行杨公堤、五台山路等。

  按不同出行距离

  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杭州交警部门还针对绿色出行给出建议:

  如果出行距离在1公里以内,又不需要赶时间,可选择步行,也许在步行途中发现一家小店,捕捉到意外的风景。

  如果出行距离在3公里以内,天气晴好,可选择骑自行车出行,低碳又环保,也许在骑行的路上发现一家美食,乐在“骑”中。

  如果出行距离超过3公里,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成本低且可免去找车位之苦。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电台广播、导航、路面电子屏等途径发布交通路况及诱导信息,出行前请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公交、地铁、步行、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让城市多一抹绿色、多一份畅通。

  (原标题《满觉陇赏桂 车流拥挤停车难》,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郑熠炯。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浙里杭州Vlog|金秋时节 来桐庐石舍村品一杯桂花红茶
· 入秋后的第一次“桂花游” 桐庐旧县母岭村等你来打卡
· 28棵桂花树“回家” 杭州体育馆改建工程接近尾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