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盟”看中秋丨天涯共此时 杭州各地这样欢度佳节

  建德梅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蒋村、梅城、闸弄口、城厢微融站 沈姝颖 金旎 赵寅州 胡潇雯 杨蕾)中秋月圆,寄寓人之团圆。杭城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中秋佳节。

  建德梅城:

  三江口上赏明月 梦回千年过中秋

  野旷天地树,江清月近人。中秋佳节,建德梅城镇开通了七郎庙码头到三江口的夜间游轮线路,可以在三江口欣赏月升沧海的壮丽景观,感受江中美景,欣赏明月从江上升起。

  建德梅城镇

  在严州古城内,以“宋韵严州 花好月圆”为主题的宋韵活动纷呈,古城中秋氛围浓厚。

  白天,澄清门外南宋制式的仪仗队伍和舞者迎接游子回乡、欢迎游客入城;施铅粉、挂绮罗的“嫦娥仙子”在古街漫步,并为游人送上中秋礼品;虾灯、鲤鱼灯等传统民俗轮番上演。

  建德梅城镇

  夜间,猜灯谜、吃月饼、打麻糍等中秋民俗活动悉数登场;流淌的玉带河上,伴着《水调歌头》的乐曲,“艺说宋韵”的古装舞者在游船上起舞弄清影。

  澄清门下,600余年风霜历史的老城墙通过3D灯光秀展现严州千年的历史画卷;来自富阳的游客杨女士说到:“在梅城古镇的街上,月亮、玉兔的夜间装置随处可见,孩子们对此都乐此不疲”。

  梅城镇文旅负责人陈韵之说,通过将传统中秋民俗活动和宋韵文化结合,在古城内多点布置、串点成线,还原千年赏月习俗,让居民游客品味江南宋韵中秋。

  西湖区蒋村街道:

  双月共赏 蒋村港请你来看“大玉盘”

  西湖区蒋村街道

  中秋月圆,跌落在蒋村港草地上的“月亮”,散发着柔和光线,倒映在水里,到了晚上,与天上月遥遥相对,莹莹光辉,柳岸晓风,一幅月华清辉图就在眼前徐徐展开。

  “这颗直径4米的月球,是我们街道今年为了欢庆中秋特意设置的。”蒋村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负责人李忠介绍,他们也尝试过在其他点位摆放,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在水边、在草地上、在文体中心映衬下的位置,才有了现在的最终效果呈现,水月共舞,双月共赏,让蒋村的居民朋友在家门口也能看到这般美丽的景色。

  萧山城厢街道:

  城河亮灯 一起来看“满城星火”

  萧山区城厢街道

  火红的灯笼,寄托对中秋的美好期盼。明亮的灯光,照亮着阖家团圆的欢喜。9月9日-11日晚7点-8点半,萧山城厢街道在城河开展亮灯赏月活动。

  上城区闸弄口街道:

  唱月赏月品月 会安阁中秋味儿浓

  毗邻运河,仿古建筑古色古香。昨晚(9月9日),闸弄口街道在会安阁小广场举办“会安问月映共富”主题中秋活动。一线工作人员、社工工作者、侨胞侨眷、居民群众还有专业音乐人,大家欢聚一堂,通过音乐会的形式,用一首首与月亮、与中秋有关的歌曲,将大家的心串联起来。

  上城区闸弄口街道

  据介绍,闸弄口街道“会安问月映共富”主题中秋活动会持续两天,中秋当天也有特色的宋韵手作及音乐会。“我们希望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也希望在杭过中秋的游子们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大家一起在会安阁唱月赏月。”闸弄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