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官宣”第二批气候康养乡村 杭州这些地方入选

  8月12日,浙江省气候中心公布第二批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14个、第二批乡村氧吧14个、第二批气候康养乡村22个。(点这里看完整名单)

  浙江省生态优越、山林葱郁、自古以来宜居宜游,更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浙江省气候中心组织各地推荐符合规定条件的区域,再综合利用全省气象观测资料、空气质量指数、卫星遥感资料、负氧离子观测资料、地理信息数据等数据,综合分析和科学赋分基础上,综合考虑区域代表性,结合实地考察,经专家论证,最后确定名单。

  其中,杭州这些地方上榜2022年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分别是:

  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余杭区百丈镇、临安区湍口镇湍口村、桐庐县百江镇翰坂村、淳安县枫树岭镇。

  这些村镇你去过吗?他们有什么独特之处呢?快来看看吧。

  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

  资料照片

  这里保留着老洋房、古墙门、古祠、家庙、老街、书屋等明清古建筑,“三面环山、一面朝田、四水归塘”。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春夏雨热同步、秋冬光温互补。这里年平均气温14.4℃,年降水量1508.7毫米。近三年AQI年平均优良天数312天(85.5%),且逐年提升。

  余杭区百丈镇

  资料照片

  隶属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地处余杭区西北部。夏季温度常居余杭区最低,三伏天平均气温比城区偏低2.0℃左右,高温天数约少15天。百丈镇林地面积79580亩,森林覆盖率85.7%,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5%,空气负氧离子年平均值1500个/m³。

  临安区湍口镇湍口村

  资料照片

  湍口镇位于临安西南山区,无工业污染,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是浙江历史上有记载四大古温泉所在地之一。这里气候条件舒适,高于9℃、低于26℃的小时平均气温年累计数量达到5233小时。森林覆盖率达91%,近3年年平均空气优良率95%。湍口镇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和美丽浙江魅力示范点,创建为杭州市美丽城镇样板镇。

  桐庐县百江镇翰坂村

  翰坂村位于桐庐县西北部,境内碧水青山、风光旖旎,大山连绵起伏、交相辉映,横笔山海拔934.5米,高冠全境;罗佛溪溪水东流,穿村而过。森林覆盖率94.1%,种植特色水稻、发展生态果园、培育有机蔬菜等,打造“一村一品”,着重发展金银花产业,坚持生态优化,全面体现宜业、宜游、宜居环境。

  淳安县枫树岭镇

  枫树岭镇地处淳安县西南部,距离县城千岛湖镇46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9%,森林覆盖率达89%,辖区内有海拔1523米的淳安第一高峰磨心尖,有面积1200公顷的全省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次森林。下姜村景区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内容综合自浙江天气、小时新闻客户端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