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这条公路上榜全省首批“最美”名单 你去过吗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杭州余杭区漕桥至雅城公路榜上有名。除此以外,杭州还有许多美丽农村路,你打卡过多少?

  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出炉

  余杭区漕桥至雅城公路上榜

  漕雅线位于余杭区径山镇漕桥至鸬鸟镇雅城,全长19.134公里,是通往省级森林公园山沟沟等旅游景点的重要交通道路。

  余杭区坚持以“美丽公路+”的理念,开展“美丽公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交通与农文旅相融合,将漕雅线沿线山水资源、景区资源、美丽乡村等串联成线,丰富“四好农村路”建设内涵,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为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交通先行保障。

  2019年以来,余杭区制定“美丽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品质打造良渚古城遗址、大径山、未来科技城等重点区域的“十口十线”美丽公路建设,漕雅线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漕雅线充分发挥了“交通先行官”的作用,有效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公路沿线村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茶业种植、竹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茶产业、竹产业、文创产业及周边产业,串联起4个景区,建了32个农家乐,打造了34个特色民宿,创办了8个文创基地,径山茶、竹器等特色产品远销海内外,真正实现了百姓因路而富、产业因路而兴。

  杭州美丽农村路

  你打卡过多少?

  除了漕雅线,杭州还有许多美丽的农村路,一起来领略大美风光——

  萧山区戴尖线

  临平区超山环线

  钱塘区江东三路

  富阳区环金线

  富阳区龙胡线

  临安区大鱼线

  桐庐县旧钟线

  淳安县淳杨线

  淳安县丰茂半岛连接线

  建德市下岱线

  在最美农村路创建方面,杭州创建了“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3个(桐庐县、淳安县、余杭区),省级示范县6个(桐庐县、淳安县、余杭区、萧山区、临平区、富阳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2个(桐庐县、临安区),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公路”1条(淳杨公路),省级“十大最美农村路”1条(漕雅线),中国公路学会“全国美丽乡村路”2条(淳杨公路、淳开公路)。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推进最美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向社会各界全面系统展示农村公路的惠民效果,为杭州农村公路示范建设再树新标杆。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