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点燃“人才引擎” 杭州第三届农创客大赛落幕

  日前,第三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桐庐县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杭州市委人才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桐庐县主办。

  第三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自2021年开赛以来,共收到139个农业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加,其中,市外项目82个,涵盖农业信息化、数字化、绿色循环、农旅融合等领域。经过项目初审、初赛、云上复赛等层层筛选,12个项目汇聚桐庐,一决高下。

  最终,艺福堂数字化龙井茶三产融合项目获得一等奖,耘管家-智慧农业精准服务的SaaS平台、幼龄反刍动物母乳替代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获得二等奖,数溪科技、Dr.土壤医生、未来牧场、木亚文旅乡村民宿行业全产业链服务项目获得三等奖,林深见鹿、一盒故乡、未来茶乡村、畲味莪山、町言农品等项目获得优胜奖。

  据悉,此次大赛奖励资金高,扶持力度大,12个奖项累计奖金高达56万元,落地后最高可享受500万元的人才基金,500万元贷款贴息,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

  除了丰厚的奖金、优厚的落地政策,本次大赛还将通过融资直通车服务、“万物桐生长”对接计划等,推动农业项目与资本的精准匹配。桐庐县还为获奖项目提供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以落地对接为导向,从产业需求出发,吸引更多优质农业项目落地桐庐。

  在总决赛现场,一批获奖项目代表与桐庐县进行了意向落地签约。

  杭州市农创客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大赛的评委专家、浙江省长三角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王东提道:“今年参赛的项目整体质量有明显提升,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出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浙江农人创新创业的激情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赛主办方表示,杭州市农创客大赛旨在让有点子、有创意、有项目的农创客唱主角、展风采,发现和选拔一批极具潜力、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农创项目和人才;希望以本次农创客大赛为契机,点燃“人才引擎”,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乡村振兴打造新引擎。


  (原标题《点燃“人才引擎”,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第三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通讯员 赵畅洁 记者 苏扬。)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