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暑假+周末=拥堵?这份出行提醒请收好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暑假开启,又逢周末,带孩子前往西湖景区、千岛湖和临安等地游玩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这份出行攻略快收好。

  西湖景区

  根据此前杭州发布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目前,西湖景区暂时取消双休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上周末西湖景区最高在途量为1.05万辆,最高延误指数达2.84,发生在11时40分,拥堵集中时段为10时至17时。

  据历史数据研判预测,本周末预计九溪之江路、北山街、虎跑路等景区主要道路将出现繁忙现象。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暑假期间是九溪景区旅游旺季,车流量自然是不少。

  九溪路(千禧酒店口)至乾龙路(溪中溪停车场)路段,分时段限制机动车通行,具体限行时段为工作日9:00至17:00,双休日、节假日8:30至19:00。乾龙路溪中溪停车场至杨梅岭村口路段,全天禁止机动车通行。

  此外,九溪景区实施车辆预约通行,大家可以通过“掌上西湖”APP至“九溪车辆预约”界面进行预约,预约分两个时间段(00:00-12:00、12:00-24:00),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方可进入九溪预约区域。预约停车区域为上铁酒店(九溪P1)、九溪立体车库(九溪P2)、千禧酒店(九溪P3)、东航酒店 (九溪P4)、五云山东临时停车场(九溪P5)。

  千岛湖和临安方面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从上周末的高速车流量分析,杭徽高速临安段日均流量提升20%左右;杭长高速千岛湖方向日均流量提升15%;溧宁高速千黄段日均流量比暑假前提升了近25%。

  车流量上升叠加收费站防疫检查,杭州高速交警辖区的老余杭、临安、千岛湖和青溪等收费站存在排队缓行现象。

  千岛湖方面,返城的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新安江互通段,缓行时间维持在下午1点至4点。遇到青溪站排队缓行,大家可以选择千岛湖站下高速,行程多几公里,时间节约许多。选择淳开线附近景点,如亚运村、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等地,可以选择汪宅收费站下高速,路程短且避开主城区拥堵。

  临安方面,主要受早晚高峰影响,排队缓行点集中在岳山隧道群老余杭和临安两个收费站缓行时间在上午8:30-10:30,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地面道路。

  (内容综合自杭州交警、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