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腿夹纸头顶书 300名空姐加入杭州亚运礼宾集训

  2月28日晚上,吃完饭,27岁的李倩倩回到家,靠着墙边又开始练习站姿。

  “上周末,我刚结束阶段性礼宾训练。”李倩倩告诉记者,“为保持肌肉记忆,我每天都会这样站立至少半小时,一直要到亚运会开幕。”

  腿夹纸、头顶书、背后用木棍支撑……浙江长龙航空目前有300名乘务员小姐姐在进行亚运会礼宾培训。为亚运会服务,礼仪培训有何不同?听空乘小姐姐李倩倩,讲一讲背后的故事。

  晚餐,李倩倩炒了盘青菜,来自河南的她喜面食,一碗清汤面,不超过2两,“我们一直会自觉管理好体重,不需要别人督促。”

  身高170厘米、体重49公斤的她告诉记者,进入亚运会礼宾培训队伍的300名空乘小姐姐,都经过严格选拔,身高体重都在标准范围内。2019年10月16日,长龙航空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签署赞助协议,正式成为航空客运服务唯一官方合作伙伴。

  李倩倩分别参与了初阶、中阶、高阶三期培训课程。初阶培训形体训练、仪态训练、场合仪态。在别人眼里,空乘在形态、礼仪上本身就优于普通人,“有些便利,比如微笑、化妆、盘发髻这些都是基本功”,但形体训练就不一样了。李倩倩说,良好的形体并非天生,是通过正确的训练来矫正身体骨骼和肌肉。看似简单的站姿也非常讲究,要求两膝之间无缝隙紧密贴合。

  腿夹纸、头顶书、背后用木棍支撑,膝盖的纸片不能掉落,每次练习都要持续1小时以上。一些小姐姐初次站立10分钟都很吃力,但大家都很拼。坚持训练下,能坚持站立30分钟的人越来越多,并达到轻松并拢、四椎直立、核心收紧的最佳状态。

  李倩倩介绍,中阶主要是学习、了解会场内部的保障要求及场馆介绍。为熟悉场馆,每天,她和小伙伴都会自己画场馆图,模拟各种特殊情况,比如来宾的东西遗落了,该如何用最快速度联系并帮忙找回物品;有人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又该如何处置……

  中阶培训后,能力较优的小姐姐会进入亚运礼宾高阶培训。李倩倩说,高阶亚运礼宾员要担任队长的角色,负责整个队伍的人员管理、分配及多方面的沟通——比如在人员较多的场馆内,要应对突发情况,就要对场馆内的设施及功能区熟练掌握。“我方向感不好,场馆内地形复杂,我只能每天对着场馆图认真标记,生怕记错一个出口或休息室功能。”

  经过培训后,李倩倩已对馆内情况如数家珍,“回忆起训练课时的辛苦,也会觉得甜吧。非常期待亚运会到来的时候,能贡献自己这份微薄力量!”

  (原标题《腿夹纸、头顶书 期待我的美 添彩亚运》,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王净。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亚运版亲子“小红车”上新 两千辆等你来骑
· 春节前 杭州一批“迎亚运”道路将建成通车
· 亚运竞赛场馆怎样节能?黄龙体育中心建成电气样板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