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票房收入超3600万元 国庆长假前三天杭州电影市场火爆

今年国庆假期,电影市场佳作不断、好戏连台。9月30日,电影《长津湖》全国上映,创中国影史历史片首映日票房纪录。

有宏大叙事、有家国亲情,精良制作的电影引发观众观影热情,助推了今年国庆档电影市场的火热。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3日晚9时,杭州影院票房收入为3614.70万元,观影人次达73万,其中《长津湖》排名第一,票房收入2595.11万元,萧山德纳、百老汇影城、传奇奢华影城排名前三。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通过刻画“钢七连”的传承,以及人物之间的兄弟情、战友情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导演陈凯歌说,这些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战士是共和国永远铭记的英雄儿女。

同时上映的还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这是继《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影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四位导演展现了不同的个人风格和情感,以观众最熟悉的模样和方式,将不同年代里的父母形象进行了重新演绎,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这两部影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观众群体最为广泛,而且他们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审美内涵,包括情绪的分量,都有大多数观众支持,与国庆节的氛围特别匹配,与中国电影最高工业水准的水平也特别匹配。”百美汇影城的经理宋薇告诉记者,今年的国庆档一扫前两个月影院市场的票房低迷,终于火起来了,“这也说明了市场的繁荣,还是需要优秀的作品来支撑的。”

在“双减”政策之下,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压力减轻,可以有更多时间从优秀的文艺作品中汲取精神的力量。记者在杭州不少影院发现,很多观众都是一家三口一起观看,还有不少是几个同学拉上父母一起,放映前还举着国旗在海报前合影留念。

“这些科研人员为了祖国发展,牺牲了很多,包括自己的家庭,让人很感动。”来自采荷实验学校的王同学看完《我和我的父辈》后表示,自己被深深打动了。

此外,很多游客选择在一天中最热的下午躲进影院“避暑”。在嘉里中心的百美汇影城,记者遇到了从宁波来杭的游客小朱,他计划去看看西湖边的落日,但天气太热了,时间也还早,就打算先看一部电影,“错峰”去湖边。

“《长津湖》我听说很久了,除了关注里面的演员,我还想感受一下志愿军战士那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及绝不放弃、坚韧不拔的英雄气节。”小朱表示,观影后,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自己也要为创造美好生活继续努力。

(原标题《国庆长假前三天,杭州电影市场火爆》,记者 张磊。)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