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开展安全大检查 两千余家燃气重点用户集中安检

杭州燃气工程安装公司的维保安检员在学校食堂内做检查 记者 张之冰 摄

  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连日来,杭州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6月15日下午3点半,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的学生们陆续放学,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维保安检员曹晔明带着设备进校检查燃气安全。

  杭州燃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工商服务部经理沈佼介绍,湖北十堰燃气事故发生后,他们马上梳理了一批重点用户,比如宾馆、酒店、学校、养老机构、综合体等,一共2000余家,将进行一次集中的安全检查,并现场做燃气安全知识的培训,到6月15日为止,已经检查了385家,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专项安检。

  杭州市城管局迅速反应,6月14日-15日,牵头全市各区县市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两处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内有地下燃气管线,建设单位未会同施工单位与管道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的行为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

  “保护地下燃气管网安全,第一时间办理监护非常重要。”杭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经梳理,今年4月初,还有272个在建工地未办理监护,目前大部分都已补办,还剩下6个,我们争取在这段时间内督促企业补办监护手续,落实燃气设施安全保护措施。”

  6月15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检查人员前往西湖区龙湖西溪天街、浙一医院之江院区、杭州上泗液化气有限公司等地,检查了液化气气瓶充装、液氧储罐设备、电梯等各种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排查结束后发现总体情况较好。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和近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继续开展相关排查整治。

  6月14日起,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迅速开展燃气运输企业大排查,开展全市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原标题《杭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 史洁 任彦 朱晶晶 毛雨佳。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更智慧更安全 杭州的农村家宴中心升级了
· 跨区域经营燃气 江干城管开出11.5万元的罚单
· 你家燃气表是否经过强制检定?用这个小程序查查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