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生小事放心里 美丽城镇入画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飞 赵华锋)回应群众期盼,赓续奋进使命。今年以来,乾潭镇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目标,紧盯集镇顽疾,多措并举打开项目建设新局面,破解了‘治反复、反复治’的症结,让雨水、污水都有‘专属通道’,实现集镇内雨污水分流,改善环境质量;集镇村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升,非定时投放数明显下降,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WechatIMG443.jpeg

  这几日,乾潭镇马鞍岭社区居民范师傅有了新的爱好,在家门口当起了“志愿监工”。

  原来,今年4月,马鞍岭社区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这项工程,范师傅期盼了很久,“以前雨污管道混接,家里下水管道经常堵住。”施工现场,范师傅时而向着工人们比划着,时而又放不下心地和他们交谈。

  “长期以来,污水治理既是乾潭镇的重点工作,也是难点工作。”乾潭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由于乾潭镇部分小区管网设施及设计落后,污水管网已无法满足小区生活污水排放量,经常发生污水满溢的情况,部分老旧小区由于雨水管网破旧,一到下雨天路面还会发生严重积水的情况,居民需要淌“河”才能出行,给广大居民上带来极大不便。

WechatIMG442.jpeg

  为破解治水难题,今年乾潭镇全面启动“污水零直排”项目,并成立工作组,实行队伍、排查、整治三个“全覆盖”,以小区、居民集聚区、公建单位为单位,系统全面的对建成区所有排污单位、区块情况进行地毯式、网格式排查,从强化源头治理抓起,通过阳台立管、雨污分流改造及雨水管网改建,彻底解决污水满溢及下雨天路面积水的情况。据悉,该项目预计10月底完成,届时集镇将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提升生活品质,打造宜居环境。一边是如火如荼的治水场景,另一边,科学合理的垃圾分类的氛围在乾潭镇日益浓厚。“以前易腐垃圾都是安排在早上八点半左右清运的,但我们我们做餐饮的,没有那么早开门的,往往错过了清运时间。”乾潭镇一品三石餐饮店王老板说,该问题向政府反映后,乾潭镇马上科学调整了清运时间,如今,每天不同时段,居民都能听到垃圾清运车清脆悦耳的音乐声。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我们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回应群众的呼声书写民生答卷。”乾潭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乾潭镇将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切的老旧小区改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低保、社会救济等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切实解决群众的急忧盼问题。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