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分类再加码 红白喜事有了“垃圾分类”岗

WechatIMG3436.jpe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好怡)在建德洋溪街道,垃圾分类日渐成为全民共识。5月12日,朱池社区居民老张家的喜事“帮忙名单”上,多出了一个专门负责垃圾分类的帮忙岗位。

  “以往他们红白喜事活动结束后,垃圾分类并不是很理想,都需要我们安排垃圾分类专管员再次分类。” 朱池社区工作人员徐月虹介绍,红白喜事等活动的垃圾分类一直是短板。举办红白喜事因人多、事杂,人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往往会被遗忘。

  等活动结束后,会出现垃圾乱丢、分类不正确的情况,需要社区召集垃圾分类员再次分类,对于人力、物力都是一种资源浪费。

WechatIMG437.jpeg

  “设立垃圾分类专管员岗位后,不但没有乱丢垃圾的情况,分类也做得非常好,连垃圾桶都是干干净净的。”洋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洋溪街道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洋溪街道在垃圾分类上再加码,在朱池社区试点红白喜事垃圾分类,要求在举办相关活动之前,由所在社区负责上门做工作提醒,设立垃圾分类管理员,目前,该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

  接下来,这一做法将在洋溪街道全面推广,从而更好推动群众在红白喜事活动事前、事中完成垃圾分类。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