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良渚街道:服务智能化改造 注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云开)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是建设制造强省、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重要举措。开展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是促进企业开展智能化提升的切入口和有效抓手。从8月开始,良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时间安排、兑现政策、诊断内容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为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制定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一对一”入户诊断服务,目前已经完成近90家。 

  为了全面了解良渚新城规上企业数字化技术改造现状、需求,精准定位数字改造新举措及服务,有效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工作,良渚新城对区域内规上企业进行全面排摸,开展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

12.jpg

  近日,省经信厅下属创新服务中心的技术专家和良渚新城的企业服务工作人员来到浙江麦迪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考察。麦迪制冷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制冷压缩机、环保型空调清洗剂与维保化学品以及制冷管路配件的高新企业,目前企业在智能化技术改造上已经具备一定基础。接下来,企业想通过工厂物联网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工作人员将企业现状和需求一一记录。

  省经信厅下属创新服务中心的技术专家表示会根据企业的物联网改造方案给出意见和建议,从而在智能化改造上帮助企业进行得顺利一些。麦迪制冷行政部经理项继红说,在智能化改造方面有很多政策都很好,但企业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无从下手。组织这样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可以咨询的平台,非常周到,企业对这样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4524.gif

  接下来,良渚将通过诊断服务,引导和鼓励规上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技改投资、数字化车间等智能化改造,助力企业提升数字化成熟度,全面提升制造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推动辖区内规上企业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转型升级,最终促成一批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落地,为良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美丽城镇建设的产业美构建新活力。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