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放时间延长、馆内座位增加……周末去逛逛杭州图书馆吧

  今年以来,杭州图书馆下午5点闭馆,不能自习到晚上?人流限制,常常没座位?现在可能不会遇到了。

  8月1日,杭州图书馆发布公告,宣布8月2日起调整延长开放时间。比如,借阅中心开放时间调整为8点半到20点半,疫情之前开放时间为9点到21点,提早了半小时,而且开放时间恢复为12小时了。而且,在馆人数扩大到2000人,所以基本不用担心没名额进不去啦!

  从3月到8月,杭图一步步放开了限制。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这样的决定,还是考虑到读者需求,每年暑假时候,是读者对图书馆需求的高峰。

  之前要排队找座位的你,现在可以放心啦!以后又可以在杭图自习到晚上再回家了。

  但入馆依然需要预约,读者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是必备三件事。

  工作人员提示:如果来不了记得取消预约,把宝贵名额给需要的人。预约后又放了图书馆鸽子的,之后3天将取消预约资格。

  浙江新闻+

  杭州图书馆关于调整并延长开放时间的通告

  尊敬的读者: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便捷的公共环境,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本馆实际,杭州图书馆于2020年8月2日起调整并延长对外开放时间,现通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和区域

  1.文献借阅中心、音乐影视中心(原音乐分馆、电影分馆):8:30-20:30;

  2.儿童借阅区(12:00-13:30为闭馆消毒时间,暂停服务)、专题文献中心、浣纱路生活主题分馆:8:30-17:00;

  3.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不变(原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西湖区曙光路75号)

  4.周一全馆闭馆。

  二、读者预约入馆

  1.线上预约

  每天9:00-21:00,预约第二天的进馆名额;预约后未到馆读者,一律暂停预约资格3天。

  2.预约通道

  在微信号“杭州图书馆-互动专区”里可预约。

  现场预约:每天8:30起,闭馆前半小时停止进馆。

  三、读者进出馆方式

  1.读者入馆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刷卡实名登记,健康码绿码+体温≤37.3℃的读者方可入馆;

  2.读者离馆须签出,离馆后如需入馆,须重新登记并接受入馆检查;

  3.本馆对同时段在馆人数进行控制,当同时在馆人员超出限流数时,现场预约登记进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

  四、注意事项

  1.进馆须配合测温、健康码核验、签到措施,佩戴口罩,有序排队。

  2.开放区域每日进行消毒清洁,入口处配备免洗洗手液。

  3.请自觉遵守《杭州图书馆读者须知》。

  4.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请留意各类温馨提示,文明阅读,保持适当距离,尽量减少在馆时间,请勿占座。

  5.本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开放服务措施,敬请关注杭州图书馆官方发布。

  杭州图书馆 2020年8月1日

  (原标题《好消息!杭州图书馆开放时间延长,馆内座位也增加啦》,原文作者宋浩。)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