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区:紧抓餐饮企业垃圾分类 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在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淑梅)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大餐饮顾客盈门的势头正在回归,作为厨余垃圾生产“大户”,餐饮企业如何做到垃圾分类?近期,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不断加大餐饮企业的垃圾分类的检查力度,看餐饮企业如何做好这道“必答题”。

212.jpg

  “垃圾千万类,分类第一位。投放不规范,地球两行泪……”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副中队长柳巍在检查中宣传垃圾分类。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在执法过程中承担对辖区居民、商户垃圾分类投放行为的宣传、教育、引导、监督职责,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予以劝告、制止。

  “谢谢你们,经过你们指导,店里的垃圾应该怎么分就一目了然了。”在中山北路一家日料内,店主唐某笑着感谢执法队员。在了解掌握了如何分之后,他现在做分类的热情也高了,感觉自己更像个文明的经营户了。 街道综合执法队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设置垃圾分类知识展板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公益科普,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了每个商户,进一步保障餐饮业主知情权,为专项执法筑牢基础。 

12312.jpg

  近期,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来到武林路、中山北路对餐饮企业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武林路163号牛肉串串店,执法人员在进入厨房时受到阻拦。通过耐心沟通和教育,执法人员进入厨房,迅速锁定垃圾桶,发现店主杨某将其他易腐垃圾未投放至易腐垃圾收集容器,该行为涉嫌违反《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此,执法人员对杨某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处罚75元。

1232131.png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各类餐饮行业65家,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其他垃圾未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厨余垃圾未投放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执法对对其中存在问题的11家餐饮企业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和立案查处。今年以来,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查处垃圾分类案子共31起,罚款人民币共7950元。  

2112412.jpg

  下一步,武林街道综合执法队每天将安排2个督查组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宣传、培训,手把手指导和执法查处,尤其是结合五月旅游旺季,采取“宣传+指导+处罚”的模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垃圾分类水平。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