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城南街道:“三周三晒” 晒出干部聚力谋发展

  “这是我们每个村干部的考核细化表,完成什么,没有完成的工作都写在这个表上,贴在墙上,大家一目了然。”在浙江省桐庐县城南街道仁智村委办公楼前,有一面“三周三晒”工作法的墙,这里晒着周计划、周例会和周考核,在仁智村党总支书记袁烈波看来,这面工作墙,不仅晒出了“工作”,更是晒出了“透明”、晒出了“任务”,晒出了“聚力”。 

a_461377477944537088.jpeg

  2019年,仁智村却因村务混乱、环境脏乱等现象,戴上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成了城南街道的一个“落后村”。要想改变仁智村“软弱涣散”的面貌,就得紧抓该村“两委”班子。在城南街道领导的指导下,仁智村率先试行了“三周三晒”工作法。 仁智村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城南街道仁智村周工作例会制度》和《城南街道仁智村周工作“123”考核办法》。

  每周一上午9时准时召开周例会时间,会上,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定时、定人下达“任务书”。每周例会内容及时在村务公开栏公布,确保群众知晓、做到清晰透明。 村干部在周例会上都要填写周计划工作表,在会上汇报上周自己工作的完成情况,列出下周的工作计划和重点。通过晒任务的方式,使村干部明确自己责任,同时也让不担当、不作为的村干部在例会上“红红脸、出出汗”,从而进一步推动村级工作稳步开展。 既然有工作任务就必有机制来进行考核。

  每周考核由以村党委书记为组长,村委主任、村纪委书记、村监会主任等为成员的考核小组,对日常工作、常态化工作、重点(阶段性)工作、加分项目性的四项工作进行考核。同时在周例会上及时通报,并在周考核中公示。 “周考核、月考核情况作为季考核和年考核依据,并与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以周考核的方式,奖励先进,鼓励后进,激发村干部的干事热情。”桐庐城南街道联村领导詹水德表示,这也杜绝了村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  

  “三周三晒”工作法明确了仁智的工作任务,鼓足了干部的干事决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穿村而过的湖杭铁路连接线土地征用、青苗结算和征迁户签约全部完成;大湾里溪河道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招标,即将进场施工;全域土地整治工作正酣,村里即将“变”出60亩发展空间…… 除此之外,为壮大集体经济,村“两委”在仁智传统小吃酒酿馒头上大作文章,期望通过产业园的实施,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做大做强馒头产业。

  “通过‘三周三晒’,干部们齐心干实事,有效推动了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质的提升,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我们志在必得。”袁烈波话语中充满了信心。 据悉,“三周三晒”工作法已在城南街道17个行政村全面铺开。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