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间力量支援疫情防控 江干彭埠有个“支援杭州行动群”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夏俐丽)连日来,一个由江干区彭埠街道建华社区居民吴女士牵头发起的民间组织,也一同活跃在全民抗疫的斗争中,“如果你愿意为守护杭州一线医护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可以进我们“支援杭州行动群”帮忙!加油杭州!”

  当听到杭州多家医院的多项医用物资告急,吴女士和平时做旅游的几个朋友又刚好有相关的采购途径,朋友们一拍即合1月26日《支援杭州行动群》成立了,从最初的三五个朋友至今已发展成了40余位志愿者。通过微信彭友圈的发布,群友们纷纷走到了一起,虽然素未谋面,但都奔着同一个目的:共同为一线医护人员筹措医疗资源,尽全力保障前线的物资需求!

  他们的物资有国外采购的也有在国内厂家四处搜寻的…“很多都需要托还在国外的领队朋友人肉带回,好不容易采购到了物资,但由于航班的问题,带不回国,群里马山又炸开了锅…”“有时候为了催一个单子,群主吴女士每天提心吊胆到深夜,生怕半路被截单了!”

a10f1fc81a937c3218fe2caa3bc5c82.jpg

  群里每个人都分工明确,从帮着采购、包装、运输、储存,以及到征集医院及相关单位需求,把物资送到每一个单位,一环一扣丝毫都不能脱节。大家齐心协力努力着、奋斗着:

  有深夜开着自己的车去上海机场接货的群友…在深夜里拉着比自己高一倍的货物找不到楼层出口的群友…有帮着一起打包发货的群友们…更有连续一周每天睡不到3个小时的群主吴女士…

  当得知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将派驻8名医护人员“逆行”武汉的消息后,吴女士立即联系了在半路上押送防护服的萌妹女司机。司机闻讯马不停蹄赶路,连饭都没顾得上吃,硬是赶在出征前将600套防护服送到了8名医护人员手上,“娘家人给你们傍身的!不够我再送武汉!”

2b84db6ae0137b5d0a22956f63aa62f.jpg

  截止2月5日,他们一共收到了热心企业和网友的五十万元的爱心款,累计支出资金七十万余元,采购和发放了医用手套、护目镜、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口罩等医用物资6万余件,受益单位有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邵逸夫医院、浙江萧山医院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等二级单位共计30余家!同时还得到了百世快递、公羊队等爱心企业的援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支援杭州行动群”这支民间力量还在继续奋斗中……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