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承红色基因 桐庐大学生手绘红色景点地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吴思曼 骆水锦 杨夙滢)近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生亲手绘制的桐庐首张红色景点手绘地图新鲜出炉。

桐庐县红色地图_meitu_1.jpg

  从今年9月开始,浙商大杭商院学生会计三党支部自行组织开展的“手绘红色地图,铭记初心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前期进行了调研,针对住在桐庐的居民对红色景点的了解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知道红色景点的人并不多,于是我们依托桐庐县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萌发了探寻红色足迹,手绘红色地图的想法。”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杨夙滢说到。 

  绘制前期,大学生党员查阅文献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现场拍照取景,由擅长绘图的党员根据各个桐庐红色景点的模型图片手绘到这张地图上。大家齐心协力,耗时一周,共同完成红色地图。新鲜出炉的红色地图色彩鲜艳,生动形象,其中包含桐庐富源谷红色教育基地、新合乡金萧支队纪念馆、丽景府山庄红色文物收藏馆、深奥古村等在内的六个红色景点。

和申屠爷爷合影_meitu_2.jpg

  大学生党员用脚步丈量桐庐红色景点,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学生会计三党支部还将继续进行红色寻根之旅和完善红色地图,未来还将向富阳、淳安等周边地区拓展,挖掘更多的红色景点供大家参观学习,使红色文化的传承变得常态化,多样化,此外还将结合红色地图推出红色景点的免费讲解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在旅游的同时感受红色文化的精髓。 

  “通过手绘‘红色地图’,让大学生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增强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8周年和一·二九运动84周年。”浙商大杭商院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陈燕说。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