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飘“雪”了!带你寻觅绝美芦苇荡


  秋天不只属于银杏枫叶,白茫茫的芦苇荡也是美得一塌糊涂!风吹着芦絮摆动,远远近近,层层叠叠,宛如飘雪一般。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寻觅杭州的那些最美赏芦地,看看藏在芦花背后的静谧风景。 

  西溪湿地

  “千里蒹葭十里洲,溪居宜月更宜秋。”西溪360亩芦花悄然泛白,在秋风的微拂下,如皑皑白雪随风飘起,故称“飞雪”。

  现在开始到11月底,芦苇迎来最佳观赏期,你可以搭乘“赏芦专线”,到达西溪听芦的最佳处——秋雪庵;也可以随着摇橹船在蜿蜒的水道里穿行,听着风吹芦苇的柔和之音,体会“一曲溪流一曲烟”的西溪特色。

  杨公堤

  杨公堤的芦苇花值得推荐。来到杨公堤,一直走到浴鹄湾,就会看到一片一片柳絮般的芦花,在浴鹄湾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随风起舞。

  除了浴鹄湾,杨公堤隐秀桥边,乌龟潭一带还有着一片茂密的茅草,它的花穗和芦苇的花穗十分相似,只要秋风一起,花穗就会在阳光下漫天飞舞。

  下沙沿江湿地

  深秋时节,下沙沿江湿地到处是亭亭玉立,随风摇曳的“芦花”,有初开的紫红色,也有极少量盛开的絮白色。

  在晨光里,在夕阳中,芦花被染成了金色,随风沙沙起舞,起伏之间,犹如银波荡漾。而从下沙沿江高楼上望去,那一丛芦苇摇曳,层层叠叠,整片湿地就像一首朦胧诗。

  湘湖

  郁郁葱葱的芦苇随风摇曳,一丛丛芦苇白花在风中摇摆飞舞,好一幅“蒹葭秋雪”之美景。

  泛舟湖上,看着成片的芦苇荡,看着昏黄的太阳往西边沉去,满湖都是金闪闪的耀眼色彩,非常美妙。 

  余杭瓶窑北湖草荡

  “川原秋色静,芦苇晚风鸣。”在余杭瓶窑有一个鲜少有人知道的原生态湿地——北湖草荡,这里有一片芦花花海。

  秋风起,随风摇曳的芦苇轻盈灵动,翩跹的白鹭跃动其间,还有机会偶遇灰天鹅哦。

  富阳湖源石龙村

  如果在这个季节走进村子,你能看到溪滩上成片成片的芒花,虽然跟芦花略有不同,但同样都是文艺清新范照片的绝好背景。

  特别是每天太阳东升和西下的时候,逆光望去,毛茸茸、白茫茫的一片,背后便是青山绿水,宛如仙境。

  临安青山湖

  今年全线贯通的青山湖环湖绿道,绝对是赏秋好去处,驿站、栈道、观景台、湿地……走在依山傍水的绿道上,看湖水碧波荡漾,山峦层林尽染,一派迷人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靠近湖边的芦苇荡也很值得一看,芦苇絮随风飘荡,那感觉真的很特别。

  桐庐县阆苑村

  芦苇荡,秋草黄,暮秋好风光。

  时值深秋,在桐庐县桐君街道阆苑村等田间、乡野,片片芦花随风摇曳,斜阳脉脉,渡上一层绒绒的荧光。

  千岛湖龙川湾

  龙川湾坐落在千岛湖西南,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

  芒花漾,就是大片芒花盛开的地方,是龙川湾自然景观最美的地方。这段时间,芒花飞絮,尽显婀娜风姿。小岛上,还有满树红叶的枫香、乌桕,在墨绿的松杉衬托下,显得绚丽夺目。

  (综合自杭州发布、浙江发布、杭州旅游发布、杭州网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