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女孩连续两天要跳钱塘江 救她的是同一个人


  不少读者,一定对8月23日晚上那惊险的一幕记忆犹新,在钱塘江边,一小伙飞扑救下要跳桥的姑娘!

  这位站在杭州钱江四桥下层桥沿上,被消防员张秋龙飞扑救下的姑娘,消防员们都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勇敢面对生活。

  但没想到,8月24日晚上,姑娘再度站在了钱江四桥下层桥沿上。

  晚上7点30分,现场有不少人在围观,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提醒过路的电动车驾驶员把车灯关了。

  据围观的群众说,女孩是在晚上6点左右的时候,再度站到桥沿上的。

  路过的市民发现后连忙报了警,警方和消防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前一次救下女孩的张秋龙也再度赶到了现场,正在和女孩交涉并试图安抚她的情绪。

  附近已经停靠了三辆警车、两辆消防车。警方通知了女孩的父母,女孩的父母此时也已经赶到了现场。

  在交谈了两个多小时后,晚上8点16分,消防员们终于抓住机会。先是一名消防员翻越栏杆,吸引女孩的注意力。

  看见消防员,女孩往南跑了大约30米。此时,女孩的位置比较靠近观景平台。在桥沿上的消防员继续吸引女孩的注意力,而另一名消防员从观景平台上悄声翻越,迅速靠近。见时机成熟,两名消防员合力将女孩扑倒后,迅速抬回了安全地带。

  两名消防员中,其中一名,依旧是张秋龙。

  不过站了这么久,又经历情绪的大起大落,女孩有些走不动道了。张秋龙用公主抱的方式,将她递到了战友臂弯中,送到了消防车上。

  张秋龙想告诉那些他曾经救过的人,“连死都不怕了,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他也希望这位女孩子心情能好起来,勇敢面对生活。

  (原标题《续两晚要跳钱塘江!消防员刚刚飞扑救下她,第二天竟然又想不开了……》,记者 蓝震 杨一凡。 )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