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丽——你我共同维护

11.jpg

  7月19日下午,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六(8)班向日葵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西湖景区栖霞岭五四宪法纪念馆。一进馆区,几位穿着制服的姐姐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们了,英姿飒爽的身姿让人肃然起敬,原来是西湖女子巡逻队的“小巡姐姐”来了,“请问,是来参加假日小队活动的吗?”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它规定了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小巡姐姐”沿着陈列墙,向小队员们介绍纪念馆的内容,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22.jpg

  纪念馆里有很多互动体验,小队员们在“小巡姐姐”的指导下体验了投票答题、宪法墙宣誓,了解到1954年成立了宪法起草委员会,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就是在杭州西湖边的北山路起草的。

33.jpg

  随后,在纪念馆的会议室,开始了《今天的垃圾分类了吗?》的主题活动。“小巡姐姐”讲解了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穿插了知识抢答,最后还让小队员们实际操作了垃圾分类,对于错误的地方又详细说明原因。

55.jpg

  划重点:

  1.最新的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2.易腐垃圾:日产日清,经过生态填埋和焚烧,用来发电。

  3.其他垃圾:日产日清,用来焚烧发电。榴莲壳、椰子壳等坚硬的物体属于其他垃圾。

  4.有害垃圾:定期收集(每月10号),丢弃时注意将包装物分开处理。

  5.可回收物:不属于垃圾,定期收运。

  6.杭州万象城的一个垃圾集运点就有28桶餐厨垃圾,计5600斤,而一位环保工人一天要清运40个这样的集运点……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在“小巡姐姐”的指导下,小队员们对垃圾有了重新的认识。活动最后,和“小巡姐姐”互相敬礼告别。

88.jpg

  活动结束后,向日葵假日小队的队员们表态:只要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一起争做文明少先队员!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