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发布 杭州这10个区域入选

  昨日,浙江省气象局在淳安千岛湖石林景区正式发布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为暑期公众消夏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气象指引。其中,杭州共有7个区县的10个区域入选。

  杭州入选的避暑气候胜地有萧山区云石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余杭区山沟沟景区、富阳区安顶山云雾小镇、临安区天目山风景区、大明山风景区、红叶指南旅游景区、建德市灵栖洞景区、桐庐县戴家山畲族古村落、淳安县千岛湖石林风景区、千岛湖大峡谷等,这些景区基本都属于高山型的避暑气候胜地,不仅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而且能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舒适的休闲生活服务。

  “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是指省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根据省气候中心制定的评估推荐办法,推荐对象需满足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植被覆盖度高于60%等条件之外,还需要有便利的交通及较为完备的避暑休闲生活设施等。

  据介绍,按避暑气候适宜性划分,我省特别适宜的区域占全省面积的4.97%,很适宜的占22.2%,适宜的占39.58%,一般的占33.25%,可满足公众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避暑休闲需要。省气象部门根据各地推荐情况,并在科学分析和气候区划基础上,对推荐区域避暑气候适宜性进行评估排序,最终向公众推荐了100 个避暑气候胜地。

  同日,千岛湖·石林户外运动营地也正式开营。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石林镇至今已举办自行车、马拉松、摩托艇等一系列运动精品赛事,也引进了皮划艇、龙舟、汽摩、户外拓展等多个运动项目,港湾运动小镇的知名度日渐响亮,此次入选“浙江省百个避暑气候胜地”,更为该镇增添了一张避暑休闲气候名片。

相关稿件
· 杭州这些绝密清凉避暑地 周末走起
· 去九溪十八涧避暑
· 凉快又好玩!杭州绝美避暑地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