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南小伙拄拐杖来应聘 杭州这场招聘会为何如此有魅力

视觉中国供图

  2月27日上午9点,来自湖南邵阳的王星拄着拐杖,出现在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

  “我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所以前天特地从湖南老家赶来,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工作。”王星说,他在邵阳一家农药企业做财会已经五年了,想换换环境,但当地也没什么合适的招聘会。前些日子,他在网上偶然看到一则信息,2019年杭州市“春风行动”招聘会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将在2月27日举行。他就请好假,买了火车票,赶来杭州。

  王星在杭州并无亲戚朋友,为什么跑这么远来找工作?“2013年我们公司组织旅游,我第一次来到杭州,西湖景色好美,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王星患有小儿麻痹症,右腿萎缩,需拐杖出行。在招聘会现场,他直奔招财会的岗位。杭州维景大酒店有限公司正好需要一名会计,而他的条件基本都符合,现场负责招聘的人员说,王星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又做过多年财会工作,明天可能让他到公司具体面试,并谈一谈薪资。

  杭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注意到了王星,建议他填表留下个人相关信息,招聘会现场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没关系,到时候还可以在信息平台内搜索更多合适岗位与他匹配。

  我们注意到,本次招聘会专设的残疾人招聘展区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知名高新企业参加,如格力电器、万向—马瑞利、熙牛医疗科技等。像熙牛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就推出了JAVA技术工程师、前端技术工程师、测试技术工程师等岗位,如果顺利入职,月薪资6000—12000元。

  招聘会现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全程做好职业能力评估、就业心理咨询、职业指导、手语翻译、政策咨询等服务,重点宣传市残联、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制度的通知》,更好地服务求职残疾人和招聘单位。

  2月27日招聘会现场共来了98家单位,提供岗位1200余个。其中专门招聘残疾人的单位30家,提供就业岗位218个,吸引残疾人及其家属350余人,残疾人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145人次。

  (原标题《湖南小伙拄着拐杖独自坐火车来杭应聘》,通讯员 陈刚 记者 史洁,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杭州举办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 200多个岗位供军属选择
· 招聘会上来了“洋面孔”
· 下姜村职业经理人招聘开考!15人争1个岗位 场面火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