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来杭烧头香的女老赖被抓 杭州法院春节期间执行不打烊

来杭烧头香想求平安 温州女老赖一入住就被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2日讯 温州永嘉的汪女士大年三十奔赴杭州,她要在初一凌晨到杭州烧头香,祈求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杭州西湖法院执行局法官徐自立是杭州人,年三十晚上7点多,正跟家人吃着年夜饭的徐自立接到电话,“好的,灵隐派出所是吧”。

  在派出所里等待徐自立“接手”的正是汪女士,原来她是上了不诚信黑名单的老赖。这些上了黑名单的老赖,都是被法院判决还钱而拒不执行的,平时玩捉迷藏难以找到。法院执行庭通过他们春节期间出行信息将其锁定抓获。

  春节期间,杭州法院共出警139次,抓获被执行人156人,其中协助外地法院抓获被执行人84人,拘留94人,执结28件690余万元。不少老赖在登机、住宿,还有洗浴中心出示身份证时落网。

  来杭烧头香,温州女老赖被抓

  汪女士的案子是温州文成法院的,她民间借贷欠了人家40万元,法院判决归还。她当时跟债权人说好先还10万元,后来连10万元都没能拿出来。所以,被列入老赖名单。

  汪女士和朋友入住灵隐附近的酒店,一出示身份证,公安部门就接到了消息。

  徐自立赶到灵隐派出所,和公安做了交接,然后把人带到了拘留所,拘留15天。

  妈妈带着两娃上飞机被拦下

  萧山法院执行局王军法官从年三十备勤到年初三,他和另外一个同事搭班,4天时间一共抓了16个老赖。

  王军说,今年过年他抓的老赖,有一大半是在萧山机场抓到的。

  大年初一一大早,执行群里就有消息来了,“到机场航站楼来带人吧”。

  一个女老赖在义乌因为民间借贷官司被列入被执行名单。那天,她带着两个孩子准备登机回老家,没想到临上飞机就被拦下。

  王军赶过去一看,那一儿一女不过七八岁,这妈妈怎么拘呢。

  王军和义乌法院承办法官联系,对方法官又跟申请执行的债权人联系,最后,在电话里,大家达成协议,女人答应过完年就把钱都还了。

  姐姐用彩礼钱帮老赖弟弟还钱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吴跃明已经连续四个春节坚守在“执行110”的备勤岗位上。

  大年三十,吴跃明抓到的第一个老赖是鲁某,鲁某在杭州汽车南站被抓,当时他正准备坐车回家。

  他当场求救于姐姐,没多久姐姐带着自己结婚彩礼钱前来法院,现场履行了罚款4000元,案款75000元。

  (原标题《来杭烧头香想求平安 温州女老赖一入住就被抓》,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钟法 萧法 余法 鲍斌寅,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人民日报刊文:杭州互联网法院 司法治理的中国智慧
· 暖阳拂民心 江干区法院发放涉民生类执行款
· 六平台三模式一体系 人民日报点赞杭州互联网法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