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仅仅1.5吨!除夕杭州烟花爆竹垃圾清扫量再创新低

  2019年农历新年已然来临,杭州市区近八成外来环卫务工人员主动放弃回家过年,选择坚守岗位。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环卫工人们重点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景区、商业街区的保洁力度。

  据杭州市城管局市容中心统计,今年除夕夜到年初一期间,杭州市区(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开发区、大江东)共出动人员18070人次,增加环卫保洁人员1740人次,车辆868辆次,延时保洁道路286条,清扫垃圾1459.65吨(烟花爆竹垃圾1.5吨),增设流动公厕40座,有力保障杭城的环境卫生。
  今年烟花爆竹垃圾的清扫量再创新低。

  杭州市在2016年10月1日颁布实施了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基本消声匿迹,仅萧山、余杭和大江东以及部分主城区城郊结合部、乡镇地区还有燃放现象。据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2018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区历年清扫的烟花爆竹垃圾量分别是210吨、205吨、145吨、225吨、90吨、30吨、18.3吨、7.55吨,而2019年市区清扫烟花爆竹垃圾仅为1.5吨。
  杭州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的春节假期、元宵节,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将会全力做好城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加之环卫机械作业水平越来越高,所以,请市民放心,春节期间杭城会像平时一样干净、整洁。”

  (据浙江24小时客户端,原标题《仅仅1.5吨,除夕杭州烟花爆竹垃圾清扫量再创新低》。编辑 张梦月)

相关稿件
· 鞭炮声远去 杭城烟花爆竹类垃圾四年减九成
· 杭州主城区全面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也不例外
· 最高罚10万!今年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