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临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图片源于视觉中国

  杭临城际铁路是杭州都市圈四条城际铁路之一,是临安交通融杭的重要一步。记者了解到,目前临安境内6个站点的主体结构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

  杭临城际铁路起于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青山湖站作为高架桥站设计方案几经修改,从原来位于大道南侧的车站移到了道路中间,建成了一座路中岛式车站。未来,青山湖站将由四座钢结构人行天桥与周围相连,不仅满足了科技大道改扩建的需要,还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这一标段的道路建设也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计划春节前实现南面道路的贯通。锦南新城站、临安广场站、农林大学站、高新园区站、科技城站5个站点的主体结构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杭临城际铁路临安境内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实现全部洞通,轨通和电通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原文标题《杭临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临安境内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预计年底通车》,记者张鹏,见习记者齐意旋, 通讯员吴艇。)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