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西又有福利!文一西路和留石快速路计划连入临安区

  据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亚运会前,除了目前已经通车的文一路地下通道,城西还要建成两条快速路,分别是文一西路隧道和留石快速路。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

  未来科技城到下沙最快只要50分钟

  文一路地下通道去年10月开通后,城西15万人直接受益。与此同时,过了紫金港立交后,文一路快速路往西延伸的脚步也在快速前进中,范围自紫金港立交一直到东西大道(即杭州中环),全长约11.3公里,计划亚运会前全线通车。届时,市民来往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等地就会更便捷了。

  文一西路提升工程从紫金港立交过来,除了荆长大道西至常二路东这段出地面外,到东西大道均采用隧道模式,避免快速路对未来科技城核心区的割裂,将科技城的产业园区现代质感等都可以很好地保留下来。

图为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段

  整个工程分两段实施,分别为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和荆长大道—东西大道。

  其中文一西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实施临时施工围挡,绿化、管线迁改施工等工作。

图为荆长大道—东西大道段

  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

  等全线隧道通车后,从未来科技城出发按照平均60码的速度,预计只需要30分钟即可到达上塘高架,50分钟就可到下沙。

  城西留石快速路将告别最后一个红绿灯

  作为杭州火车西站枢纽的配套道路,为疏散西站枢纽及周边道路客流,留石快速路还要继续往西延伸至绕城西复线。

  全线也是分两段实施。

  第一段是绕城以内的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已于去年11月启动建设,目前正在开展绿化管线迁移,计划2020年建成。

  现在,走留石快速路车辆即将进入三墩收费站的时候,需要在蒋墩路口等一个红绿灯,流量大的时候上下高速非常容易发生拥堵。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消除蒋墩路口这最后一个信号灯,车辆可更加便捷的进入绕城高速。

  第二段是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跨过绕城高速三墩互通后将继续向西延伸,路线将从火车西站的北面经过,最终接入绕城西复线,全长约为19.9公里,为“高架+隧道”形式,进一步方便三墩西、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的车辆快速进出主城区。目前,工程正在结合火车西站枢纽开展技术前期工作,争取2019年开工。

  随着临安撤市建区,为加快融入杭州主城的步伐,文一西路和留石快速路两条快速路连入临安区域内的方案也正在研究中,今后将成为临安区与杭州主城之间沟通串联的两条主要交通走廊,方便临安居民来往主城、未来科技城、火车西站等地。

  (原标题《城西、临安2019有福利!文一西路和留石快速路计划连入临安区》,原编辑 陈阳希。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文一路地下通道 动了个漂亮的“微创手术”
· 杭城快速路西延 文一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开建
· 文一路地下通道全线贯通 地面主车道9月底恢复通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