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年日照时数仍然为0!何时才能看到真太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新年之后,杭州人还没见到过太阳。

  虽说上周日下午4点多,杭州上空出现了短暂的“乌花太阳”,但由于时间太短,杭州市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观测到的日照时间仍然为零。这是因为太阳出现的时间小于0.1小时,也就是少于6分钟。

  晴好天气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别急,很快!气象部门说,两天以后,也就是17-18日,杭州将迎来两天晴好天气,终结日照时数“白板”的苦日子。

  不过,在这之前,杭州天气舞台还是雨雪占据“C”位。

  杭城要下雪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月15日,冷空气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省,夜里浙西北部分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16日浙北地区和浙中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积雪深度部分平原地区1-3厘米,山区局部4-7厘米。

  15日白天到16日白天,杭州部分地区天空中的细雨,飘着飘着,或许,就化身成雨夹雪或雪了。

  这场雪会很大吗?不会。

  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目前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势力总体都偏弱,杭州上空的暖湿气流和高、低空以及近地面的气温都在降雨和雨夹雪转换的临界线位置,产生全地区大范围的大雪、暴雪天气几乎不可能。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的可能性较大。”

  总的来说,16日白天,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等地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临安西部、桐庐西部等高山区有大雪。淳安、建德等地以小雨为主,可能有雨夹雪。

  湿哒哒的雨雪搭配刮脸的北风,体感会很冷。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5日气温3-7℃。

  雨未止雾又来

  1月14日23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后半夜至15日早晨,西湖区、滨江区等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此外,余杭区、临安区、萧山区、建德市、富阳区、桐庐县也于14日晚先后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15日,杭州主城区又是有时有小雨的天气,差不多是毛毛雨的性质。

  虽然雨小,但是雾蒙蒙,能见度很差,道路湿滑,早上赶着去上班的小伙伴,请注意安全。

  久违的阳光终于快来了

  熬过这波雨雪,杭州将迎来久违的太阳。

  杭州市气象台给大家送上“定心丸”:“这一次雨雪天气之后,大气环流形势将会有大变化,南支槽带来的暖湿气流不会一直那么活跃了,位于南海的副热带高压也将减弱了,暖湿气流不会像过去的一个多月那样,隔三差五地造访我国南方。”

  17-18日,杭州将迎来两天晴好天气,告别新年以来没有日照的日子。

  虽然那两天的早晨气温会比较低,最低气温0℃左右,但白天最高气温可能超过10℃,真可谓冬日暖阳舒适宜人。

  19日暖湿气流增强,会迎来一次短暂的降雨天气,不过,20-21日杭州又将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接下来的日子,即使杭州不会连晴,也不会一直阴阴雨雨,差不多是“排排坐、分果果”的节奏。

  (综合自钱江晚报、杭州天气、都市快报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