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3天 你在杭城偶遇这辆打着蝴蝶结的大巴车了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黎 通讯员 张梦楠)2018年12月30日到2019年1月1日,这辆大巴车新年礼物一般,穿梭在杭城的各个角落,从武林广场到西湖,从北山路到延安路。在这个岁末年初的日子里,它的回头率非常高。

  这辆跨年大巴,也给杭州市民出了一道新年谜语。

  “大蝴蝶!这是什么神仙剧场?”这句融合在车身蝴蝶元素中的标语,是谜面。

  只要你坐上这辆公交车,谜底自然一一解开——曙光路59号,即将正式开业的中国越·剧场,又要搞事情了,还是在新年。

  登上车,里面的装饰更让人眼前一亮。软萌的粉色,梦幻的感觉,体现了越文化的唯美典雅;藤椅、木桌的摆放又同时强调了经典和传承,象征着越文化的历史。最大亮点是点点珠帘掩映着的《三笑》概念海报。

  这是中国越剧场驻场剧目《三笑》首次“露面”,还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

  《三笑》,以江南民间传说“唐伯虎点秋香”为素材,定位为一出“江南民调音乐剧”。它以驻场演出为牵引,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横向拓宽、纵向发展,开启杭州品质生活优质艺术的新局面。

  更重要的是,《三笑》是为小百花“国风女团”打造的剧目,也是这支新生代的队伍首次以剧目的形式全新亮相。

  媒体曾经报道过2018年中秋夜,越·剧场的亮灯行动。那时,茅威涛就说,蝴蝶带有一种蝴蝶效应。

  “我希望通过蝴蝶形态,能发酵出更大的文化意义。在这个城市里,中国越·剧场能真正成为文化地标。在那儿,小百花是不是要华丽蝶变,是不是要更新迭代,是不是会出现崭新的演剧风格,就像当年的小歌班、落地唱书,变成了越剧,小百花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是未知的。所以蝴蝶效应会产生很多的可能性,带给大家很大的想象空间。”

  茅威涛说的未知,小百花的未知,在这辆新年的大巴车上,有了第一个答案。

相关稿件
· 全国样板!杭州被评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 开通9条扫墓专线 杭州冬至公交出行攻略请收好
· 临安融杭新举措:坐公交从天目山直达西子湖畔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