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元旦三天小长假 杭州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人次

  制图 焦俊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随着2019年新年第一缕曙光的到来,雪中西湖,分外妖娆,更为在杭州跨年的旅行者增添了一份意外惊喜。

  挥别2018年,握手2019年,无论是选择外出旅游还是敲钟祈福、登高远望,元旦小长假因跨年庆祝活动,更具仪式感,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1日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三天假期杭州累计接待外来游客量为270万人次,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1.8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雪西湖成为杭州跨年新惊喜 

  景区和酒店好评率超过93%

  世界那么大,年轻人会选择在哪里迎接2019年的曙光?曾入选《孤单星球》全球跨年胜地的杭州,用一场冬雪证明了她的魅力。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的假期监测报告称,元旦小长假,灵隐、断桥等12个景区及客流集聚区客流量保持了持续高位,普遍维持在“略微拥挤”和“拥挤”状态,其中灵隐景区因新年祈福的影响,客流量总体较大。

  都说下雪与西湖更配。这个元旦假期,杭州市民和游客喜迎雪西湖,尤其是断桥景区,在城市“景区舒适度”实时查询系统中也一直处于“拥挤”状态,赏雪西湖成为元旦假期游客来杭的“意外之喜”。游客对杭州景区和酒店的好评率较高,维持在93%以上,总体好评度较高。

  去哪儿等OTA平台发布的数据则显示,2019年元旦小长假通过高铁来杭的游客数量不断提升,订单量比2018年提升23.32%。

  践行“2019年会好一点”的愿望 

  年轻人“跨年”选择高品质酒店

  在假期的加持下,年轻游客更青睐用更具仪式感的跨年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去哪儿网发布2019跨年酒店大数据称,悬崖酒店、网红浴缸+大落地窗海景房、泳池别墅、屋顶观星露台、私人海滩入选2019年跨年酒店最热门标签,而选择高星酒店或网红酒店的订单,也比平时高出了37%。

  “在年轻人眼里,美好的2019年,可以先从住高品质的酒店开始”。大数据报告称,“新一线城市”95后跨年热情高涨,在去哪儿网国际酒店订单中,成都、杭州、重庆等新一线城市游客,跨年占比超过20%。

  显然,放假的心情大都是相同的,但喜迎新年的方式却各有不同。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消息称,这个小长假,杭州市民青睐2天1晚的“景区+酒店”周边游,占比高达八成。其中,带温泉的周边景区和酒店及主题型酒店凭借其轻松休闲的度假方式,在亲子游人群中关注度最高,接近50%。与此同时,年轻游客倾向于“说走就走”,随性追求属于自己的旅游时间和目的地。

  同时,随着之前《国家宝藏》《我在故宫修文物》等文化综艺节目的播出,博物馆、文化遗产、民俗展演、宗教祈福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这种文化游的跨年方式,成为亲子游家庭的新选择。

  (原标题《三天小长假 杭州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人次》,记者 张雅丽,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元旦西湖景区将迎旅游高峰 这段时间都做了哪些准备?
· 元旦赏灯看音乐喷泉 收好这张时间表
· 快收好!元旦小长假杭州出行攻略送给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