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销售额同比增4成 上城“三圈三街”中秋假期消费热

  着宋服、看点茶、品宋宴、逛市集……在感知宋朝独有的“风雅处处是平常”的同时,享受商家推出的各类中秋特惠。这个中秋假期,杭州市上城区各大景区、街区、综合体共同打造了系列沉浸式宋韵文化活动和促消费活动,带动氛围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据上城区商务局统计,9月10日至12日,全区三大商圈实现营业额4.2亿元,同比增长43.46%;客流量132.68万人次,同比增长7.77%。全区10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2.4亿元,同比增长46%;客流量61.7万人次,同比增长21.1%。

  作为上城最具宋韵的历史文化街区,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推出“月满今夕·雅韵御街”迎中秋特别活动,再现“瓦子茶肆”,提灯巡游、祈福河灯、国风演艺等,吸引整个商圈的客流增长。中秋节当日(9月10日),吴山商圈人流量12.9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7%;实现营业额1502.19万元,同比增长21.37%。

  湖滨银泰in77打造“东方梅酒节”,沉浸式打造宋韵瓦舍、雅集、街巷,推出3D裸眼超级月亮、手作月饼、中秋祈福等体验活动,并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打造以咖啡为主题的杭州西湖咖啡文化节;促消费活动方面,推出黄金珠宝、化妆品、服饰、饰品满减满赠,积分秒杀兑换等,吸引了消费群前往打卡。中秋节当天,该综合体所在的湖滨步行街实现营业额6363万元,同比增长35.3%;人流量26.22 万人次,同比增长34.31%。湖滨商圈中秋假期三天累计营业额同比增长30.1%。客单价稳步上升,同比上涨43.69%。

  钱江新城商圈方面,万象城凭借12周年店庆活动和gaga等首店开业,单日营业额均实现100%以上的增长。

  作为杭州儿童友好商圈试点的核心综合体,杭州天虹购物中心紧抓传统节日契机,推出国学小课堂、中秋欢乐巡游等“满有意思”系列活动,让儿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此外,还同步推出了新业开业、餐饮优惠券、充值优惠、精选商品限时特惠5折、折上再满减,积分超值花,鞋服品类打折满减等各类优惠。

  商业街巷和综合体是延续城市文明、展现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也是满足市民游客多元消费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上城区商务局以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为重要契机,鼓励引导各商业街巷和综合体,加强文化创新,推动宋韵文化与现代时尚消费相融合,激活消费新动能。

  “各商业街巷及入驻的商家,以文化引领、文商旅融合消费新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可观可感可体验的中秋传统民俗活动,打造消费新场景,成为当下年轻人与文化传承、消费升级的一场‘双向奔赴’,为假日经济注入新活力。”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中秋假期 杭州西湖景区停车收费标准有调整
· 我“盟”看中秋丨天涯共此时 杭州各地这样欢度佳节
· 繁华武林商圈中秋消费热 拱墅3天销售额超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