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世界”国际社区开园 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再添艺术“名片”

  近日,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的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地标项目“杭州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旗下国际社区“江明月朗园”开园。

  2019年6月,上城区与香港贸发局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两地联手打造的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花落望江。望江新城背靠西子湖、坐望钱塘江,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中重要一环,示范区的落地是望江发展的重要机遇。

  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坐落于示范区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拟开发为集商业、办公、住宅及酒店于一体,是国内首个汇聚新世界旗下五大品牌的综合发展项目,将为杭州引进首座K11购物艺术中心和首家瑰丽酒店。

  “希望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成为杭州和世界之间用文化、艺术进行对话的桥梁,并以予城新蕴的理念,挖掘城蕴,抒发新蕴,让世界爱上杭州之蕴。”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说。

  记者了解到,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于2020年3月动工,由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日本建筑师坂茂和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银奖的德国建筑师奥雷·舍人参与项目设计、建造。项目将引入有机互联的开发理念,在城市空间的开发中,以“高铁+地铁+商业综合体+空中连廊”的垂直交通,让综合体的开发和杭州城站等城市公共空间彼此渗透,建构高铁站城一体化开发的创新实践。

  在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自身的开发中,也将秉承互联的理念,创造出一座产城一体、慢行链接、公园融城的新型城市综合空间,让艺术、人文、自然通过互联的方式渗透在生活中,推动望江新城连接西湖和钱塘江的融合发展。

  作为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的首发项目,国际社区“江明月朗园”中也能见到“互联”的设计理念。比如多维立体景观、功能化架空层、归家连廊等设计,将具有国际特色的高品质生活圈落地于此,促进高端服务业做大做强。

  后续,望江街道将主动靠前对接,积极协助新世界工程部门推进施工进度,并与新世界商务部门紧密协同,全力做好前期招商工作。

  作为始版桥未来社区规划单元的重点项目,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为加速未来社区产业布局、社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未来社区9号地块汽车南站安置房正在外立面施工、水电安装施工阶段;4号地块始版桥安置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将持续推进设计、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高标准落地。

相关稿件
· 开学迎新在即 杭州望江新城这所学校很“南宋”
· 迎亚运 趣运动丨上城望江:过足瘾 大叔也疯狂
· 与“未来”接壤 上城望江最具历史感片区将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