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点点微光汇成星河 为杭州这些齐心抗疫的身影点赞

  3月17日的杭城,阵阵寒风裹挟着雨滴扑面而来。一大早,拱墅区应家桥社区居民黄飞华开着他的网约车,早早来到朝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报到”。“黄师傅,你们又有新任务啦!”看到黄师傅的车开过来,门口值班保安熟络地打开了电动大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包括黄飞华在内的爱心车队40多辆车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承担接送医务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巡查沿街店铺等防疫工作。最忙的时候,黄飞华一天要接10多单,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无论前一天忙到多晚,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准时出现在卫生服务中心楼下。

  为了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杭州各个地区开启临时核酸采样点。临安昌化一小老校区是该镇最早启动检测的站点。早晨5点天蒙蒙亮,身穿红马甲的“95后”青年志愿者蔡旭阳就已就位,将摊位摆好。他的任务是帮助医务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信息录入等工作。昌化集镇流动人口多,站点每天核酸检测量在5000人左右。蔡旭阳说,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不容易。“我们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因为我们守护的是亲人和家园。” 

  “小心一点,都是刚采购的新鲜菜心。”在余杭仁和街道双陈村村委门口,工作人员略微吃力地把装满蔬菜的篮子一箱又一箱地从车上搬运下来。这批爱心蔬菜共1000斤,来自村里的租户陈永梅。这些蔬菜将由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好后,送到目前仍在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家门口。“我和老公刚好是做蔬菜批发生意,尽绵薄之力。”

  医务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市民也纷纷用行动,为抗疫增添信心与力量。近日,上城区某隔离点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水果外卖,外卖单上写着:“给辛苦的医护人员,东西不多也不贵,但也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

  送水果的曹女士是这里的隔离人员。一开始得知自己要集中隔离时,曹女士十分紧张,但医务人员的安慰和暖心照护,让她的焦虑缓解。而这份特殊的外卖单,为连续工作的医护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隔离人员的理解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一名工作人员说。

  “一个人的抗疫力量是渺小的,但我们无数普通人的‘微光’,却可以汇聚成抗疫‘星河’。”曹女士说。

相关稿件
· 探访杭州邮政国际邮件处理中心 4次消杀7天静置才能送到你手中
· 馒头山下检测记
· 日均最高可检测100万人次 全省首个卫健系统气膜实验室在杭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