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健康码”变为橙色怎么办?你关心的问题解答来了

  1月29日起,杭州健康码赋码规则临时调整,部分市民的“健康码”颜色会变为橙色。

  健康码变为“橙码”后,如何“转绿”?可以出门工作和购物吗?你关心的这些问题,记者从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了。

  橙色健康码如何“转绿”?

  健康码“橙码”市民需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连续三天进行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如果健康码变为橙色,市民可以前往哪里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杭州各区的疫情防范区范围内都已增设核酸检测点,持“橙码”市民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检测。

  持橙色健康码,可以出门工作和购物生活吗?

  请自觉配合执行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外出。确实有需要出门的市民,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人群聚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

相关稿件
· 记者深夜连线滨江隔离居民:既来之则安之 大家平安我们的隔离就有意义
· 杭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专家研判总体风险可控
· 释疑丨为何杭州部分市民健康码变“橙码”?怎么转“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