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深夜连线滨江隔离居民:既来之则安之 大家平安我们的隔离就有意义

  据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1月28日7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8例。作为全省唯一中风险区域所在的滨江区,成为疫情焦点。

  那些被隔离的居民此时状态如何?“静下来”的他们,又将如何度过这段隔离期?27日深夜11时多,记者电话连线了两位隔离中的居民,聆听他们的心声——

  连线对象:长江小区居民李女士

  “外面有强大的后盾,在保护着我们”

  27日晚上11时多,进入十平方米的隔离房间,放下背包,李女士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烧了一壶热水。烧热水之后,她告诉自己,隔离时间开始了。

  点开视频网站,李女士准备开始刷剧。家住长江小区的她,是一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在向社区报备后,当晚就被安排住进了单人隔离房。

  “有一点小孤单,却不会太紧张。”电话那头,她这样形容着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被隔离”。五六个小时前,她得知自己是密接者时,“第一时间就向社区报备了,然后坐在车里等回复。那一刻心里确实忐忑,但倒是不慌张。”

  与李女士同时被隔离的还有她丈夫,一墙之隔。虽然不能相见,但李女士依然对这样的人性化安排表示了感谢,“虽然一个人过年会感觉有点小孤单,但还好和他只隔着一堵墙,没关系。”

  看过了全国各地无数从“静下来”到“动起来”的抗疫故事,这次从一个旁观者变成一个亲历者,李女士说自己因为相信,所以心安。“既来之则安之,也不需要太担心。因为外面有强大的后盾,在保护着我们。”

  临睡前,她也给家里人发去了一条微信:“别担心,我们很快就回家了!”

  连线对象: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郑女士

  “平平安安地度过14天,这样的隔离都是有意义的”

  27日深夜,郑女士得知了自己的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这是两天来,她最希望看到的字眼。

  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是杭州本轮疫情首例病例的工作单位。同是慧而特员工的郑女士,也因此成为密接,很快进行集中隔离。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关于期待的轮廓,大家总是相似的。郑女士告诉我们,在他们的同事群里,最关注的话题就是“你今天是不是阴性”,大家心里的那根线,始终被疫情牵着走。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郑女士多少有些遗憾。但日子既然“静”了下来,郑女士就想着能让自己“动起来”,“什么也没准备,就动动身体,保持健康。”

  她最关心的还是同样被隔离的老人和小孩。她会担心孩子照顾得是否周到,会时不时打电话去跟老人聊聊天。“我爸都不用智能手机,还是有点担心的。不过家里人也都能理解,毕竟是为了大家好。”郑女士觉得,既来之则安之,配合防疫就是“最好的支持”。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结束采访时,电话那头的郑女士连说了三个“平安”,“希望家人平安,自己也平安,平平安安地度过14天,那么这样的隔离都是有意义的。”

相关稿件
· 节日期间杭州各类食品供应充足 市商务局提醒不必过度囤货
· 刘捷:压紧压实责任 调动一切力量 尽快实现见底清零
· 每天可供应蔬菜6000吨以上 春节期间杭州“菜篮子”量足价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