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压紧压实责任 调动一切力量 尽快实现见底清零

  1月28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滨江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聚焦“三区”“三责”“五快”,激活“源头查控+快响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完善指挥体系,压紧压实责任,调动一切力量,尽快实现见底清零。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委副书记金志,戚哮虎、马小秋、朱建明、陈一行、王宏、胡伟、陈卫强、丁狄刚、罗杰、刘嫔珺、孙旭东出席。

  刘捷指出,当前杭州市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尽快摸清底数,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增加检测点位,优先保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留盲点死角,坚决斩断社会传播链。

  要迅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迅速有序做好隔离转运,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到应隔尽隔、快速高效。

  要坚持分级分层管控,充分发挥基层自治作用,切实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把篱笆扎得更紧,确保尽快静下来。

  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作,优化配送方式,抓好食品安全和供给质量,有效保障群众生活需要。

  要加强对隔离群众的暖心关爱,深入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满足特殊群众个性化需求,让硬隔离更有温度。

  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隔离点储备等工作,统筹做好人力安排,确保防控机制有效运转,一有情况及时响应处置。

  要加强社会面宣传提示,引导市民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有情况及时向社区、单位等主动报告。

  刘捷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本色、思想素质、专业能力的重大考验。各级机关干部要下沉基层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天气严寒、春节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鼓励激励一线防疫人员,切实加强工作和生活保障,解除后顾之忧,让大家更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刘捷:压紧压实责任 调动一切力量 尽快实现见底清零》,文字 赵芳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杭州的具体实践
· 刘捷:确保亚运筹办工作协调有序统筹高效
· 刘捷赴西湖西溪调研:持续推进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