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送上新春文旅大礼包!百家酒店民宿有特惠 太阳马戏推盲盒套票

图自视觉中国

  在杭州过春节,有哪些好看的演出、好玩的活动?1月17日起,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迎新春,欢乐过大年”暨新春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

  各类活动、优惠将持续到3月,共推出文化、旅游、休闲类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540多项,主要涵盖展演节庆、书香阅读、美景美境、饕餮美食、民俗非遗、酒店民宿、年货节礼、运动休闲等8大类别。

  具体活动信息可通过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查看。

  精彩演出不断

  太阳马戏、开心麻花都有特惠

  活动期间,各类文化艺术演出精彩不断。杭州大剧院推出的2022郎朗杭州艺术世界新年音乐会、2022沉浸式跨界交响摇滚音乐会、《五湖四海一家亲》民族声乐新年专场音乐会、国风四韵等演出“出出入韵”;钱江新城灯光秀等演艺“艺艺生辉”;杭州蜂巢剧场《爱情偶遇游戏》、杭州丰马in剧场《黄西有梗脱口秀》《爱丽丝梦游仙境》《漫游太阳系》《不止是秘密》、临平大剧院《人间正道是沧桑》《完美的下雨天》《原来我们都爱笑》《寄生虫》等舞台剧“剧剧精彩”。

  特别的是,颇受市民欢迎的太阳马戏创排·杭州《X秀》,推出新春限定盲盒套票,只需200元就可以随机抽取最高原价1080元的A、B、C区域门票,还有迎春C区早鸟票立减200元。另外,开心麻花剧场的《偷心晚宴》《醉后赢家》推出了第二张门票半价、东坡大剧院《牢友记》套票有5折优惠。

  30个景区景点免费或优惠开放

  外来务工人员还有特别优惠

  活动期间,大杭州范围内30个景区景点免费或优惠开放。

  比如,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仅对杭州市民)、临安大明山、天目山、太湖源、东天目山、天目大峡谷、西径山、风之谷、白水涧、十门峡(凭定向发放非临户籍留临过年人员的2022新春惠民文旅卡)、龙门古镇(仅对杭州市民)、杭州樱花谷乐园(试营业)、江南喀斯特等景区免首道门票;

  狐妖小红娘景区涂山主题乐园日游产品4折,通天飞瀑、千岛湖石林、千岛湖桂花岛、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航空小镇、东方文化园(仅对外来务工人员)等景区景点5折,白云源等景区门票买一送一,千岛湖龙川湾、钱塘江水上游等景区6-7折,富春桃源景区75折,胡雪岩故居、万松书院、玉皇山、城隍阁、青山湖游船等8折。

  其他景区和餐饮、住宿、文化休闲等单位也分别推出了力度不等的优惠。

  此外,杭州还推出了二十条佳节主题特色线路,涵盖三大世界遗产、博物馆、非遗研学、乡村旅游、冰雪运动、红色旅游、古镇游等众多类别,并有专门针对留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免费游线路产品——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萧山。

  百家酒店民宿“暖阳计划”

  多数优惠达5折

  为积极应对阶段性疫情对酒店等文旅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助企“开门红”,提振行业信心,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文旅惠民季活动同步推出文旅“暖阳计划”——自“游”自在杭州年活动。

  一是推出6大主题200多款酒店(民宿)特惠精品。整合了大杭州的高端酒店、民宿、景区资源,设置了亲友欢聚、遛娃必选、味蕾盛放、闲云乡宿、探索周边、至尊爆款6大主题产品板块,推出包括酒店、民宿的客房、年夜饭、自助餐、下午茶、景区门票等200多款新春优质特惠产品,多数产品优惠达到市场价的5折以下。如浙江西子宾馆的“畅游西湖”套餐,市场售卖价为7673元,本次活动价仅1980元。

  二是推出百余个“酒店(民宿)+周边”深度游新玩法。本次活动以酒店(民宿)为核心,将周边的景区、博物馆、文创园区、节庆活动、演出剧目、文化惠民活动组合起来,推出了百余个“酒店+周边”深度游文旅组合玩法,打造“半小时”文旅体验圈。比如可以在“一曲溪流一曲烟”的西溪,感受“烟水茫茫、蒹葭苍苍”的静谧,住在位于西溪福地的西溪悦榕庄、悦椿度假酒店等,过一天“隐居西溪”的生活。

  展览多多

  去杭州图书馆还能拍张全家福

  在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方面,围绕展演贺新年、民俗话新年、悦读过新年、云上过大年等主题,推出包括杭州非遗武林年货节(线上)、“云享艺术”新春乐(线上)、2022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品读诗词·寻找博物馆里的“宋韵”、第十二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优秀作品成果展、第十八届杭州西溪新春探梅节等活动。

  其中,杭州图书馆以“虎阅贺新年,文化迎亚运”为主题策划了展览、亲子阅读、民俗介绍等多项内容,共计30场线上线下活动。其中,“送您一张阖家幸福”“成长体验营·春节特别活动、萌娃送福——虎年福气来”活动都将开设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专门优先通道。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醒,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以上活动是否都能如期举行将取决于即时的疫情防控措施。如果想要参加某个特定活动,建议市民游客密切关注相关单位微信号,或在活动前拨打主办单位进行再次确认,提前预约。

相关稿件
· 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 余杭送出春节“暖心大礼包”
· 500元现金红包送上 富阳推出“留富六重礼”
· 速看!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申报操作指南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