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二十余年持续“升温” 2022年杭州“春风行动”启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1日讯(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王钰哲)春风暖人心,1月10日,杭州市召开2022年“春风行动”工作座谈会,拉开了新一年“春风行动”的温暖大幕。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去年,杭州“春风行动”共筹集社会资金1.58亿元。其中,市本级累计募集社会善款69640438.24元,共计向44220户(人)次困难群众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8170.14万元。

  启动仪式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偶士成等15名个人被授予“杭州市2021年‘春风行动’爱心奖”,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先进单位、杭州市公安局等32家先进组织单位、陶明霞等5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从杭州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娃哈哈就一直积极支持,目前已累计捐款1.15亿元。2011年起,公司设立了‘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资金,累计捐款金额1亿元,帮助三万余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建林说。

  2000年,杭州首创“春风行动”,此后“春风行动”年年如约而至,吹暖杭城。“春风助学”帮助众多贫困学生圆了求学之梦;“春风助医”解决了因病致贫特殊贫困群体的燃眉之急;此外,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神障碍患者困难家庭等也都纳入了“春风行动”的帮扶救助范围……“春风”不断化作一场又一场“及时雨”,为杭州百万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

  春风年年在,春风亦常新。今年是“春风行动”开展的第22年,会上,杭州市春风办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娃哈哈·春风助学”与“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合作意向书,自2022年1月1日起,将共同推动“娃哈哈·春风助学”和“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向乡村延伸倾斜,取消目前五区三县(市)按比例救助的方式,实现城乡一体化无差别救助,更好更多地惠及五区三县(市)困难家庭。

  努力打造指尖上的“春风”,从2018年开始,杭州“春风行动”开始探索救助项目的线上办理,助力困难群众办事“零跑次”。去年,依托“春风行动”帮扶救助数字化平台,已实现五大项救助项目的线上办理,全年累计线上申报2751人次,让困难群众享受更加便捷、到位的帮扶服务。

  “接下来,我们计划打造一个‘春风行动’数据平台,争取在今年实现所有救助项目的线上办理,把‘春风’吹进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里。”杭州市总工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1.55亿元 杭州“春风行动”晒出“爱心成绩单”
· 2021年杭州“春风行动”启幕 二十年来持续送温暖
· 募款6100多万元 杭州“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