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文旅联手打造水上剧场 杭州游船将上演连台好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坦)船外江水涛涛,船内丝竹绕耳。12月1日,杭州歌剧舞剧院西子国乐队演奏的一首首民乐名曲在钱塘江“钱印”号游船上奏响,标志着杭州演艺水上剧场正式挂牌。

  该剧场由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水上发展集团共同打造,把演出搬上钱塘江和运河游船,让市民游客体验到独具杭州特色的水上旅游体验。

  杭州水上发展集团为何与杭州演艺集团联手合作?“这是文旅融合的新尝试。”杭州市运河集团副总经理张雷告诉记者,通过合作整合资源优势,带给游客更丰富娱乐体验,“最终实现水艺双赢、共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杭州演艺水上剧场第一场商演将在12月25日晚拉开大幕,“以西子国乐队演奏的民乐名曲为主,现场还有交响乐演奏。” 杭州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将根据水上剧场的江南特色,打造更多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管弦乐、越剧、魔术、滑稽戏、相声、小品、脱口秀等演绎节目,都有可能出现在杭州水上剧场。未来,水上剧场还将从钱塘江游船拓展至运河游船。

  “杭州演艺·水上剧场”的授牌,也意味着杭州演艺剧场联盟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截至目前,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成员已达到14家,覆盖杭州主城区、富阳、桐庐、湖州和宁波。“水上剧场”是剧场联盟当中最特别的一个剧场,它将串联起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和千岛湖沿线的加盟剧场,通过文化和旅游双擎驱动,助力“钱塘江唐诗之路”建设。

相关稿件
· 早安 浙里建德⑫丨三都镇这个渔村的“水上婚礼” 为啥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 浙里杭州Vlog|富春江水上旅游线正式开通 遨游钱塘江诗路
· 改革体验官⑩丨杭州水上巴士迭代升级 到底好在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