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聚焦“面子”和“里子” 建德电视问政再度“火辣来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3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莹)“3家星级酒店,5位局长的问政交锋,他们的回答您是否满意?”“一个专用烟道问题4年多解决不了,您分析这里面的根源是什么?”“违规的绿皮渣土车,真的重拳治理了吗?”时隔3个月,11月2日,第三期“建德问政零距离”再度如约而至。

  “不提前透露曝光问题,节目不预先彩排,不允许私下打听消息,问政毫不留情”第三期“建德问政零距离”依旧延续前两期的风格再度“火辣开考”。

  问政台上,9名来自建德市级部门、乡镇(街道)的“一把手”在聚光灯下“应考”,现场答疑并作出整改承诺;台下,建德市所有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和驻建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超5000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问政直播实况。

  本期电视问政关注建德的“面子”和“里子”,以小切口聚焦项目推进、民生实事、城市管理等。“聚焦这三个方面,是因为项目推进关系到城市的未来;民生实事事关百姓,而群众利益无小事;城市管理的精细度,则关系到这座城市的文明和软环境,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建德市相关负责人说。

  电视问政抛出的第一个问题,直指建德全市面上拖延多年的高档酒店“烂尾空心”。对于“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建德,一线江景星级酒店长期闲置成了“空心楼”,造成土地资源的严重浪费。“建德市委市政府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解决这久拖不决的问题,就是要顺应人民意愿以此来推动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向外界持续释放建德旅游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主持人现场强调。

  紧接着更多重磅问题被抛到公众面前——小区单元楼内一条消失的烟道,引发了多次群众信访,从2018年延续至今,仍未最终解决。这条烟道真的消失了吗?被侵占的烟道何时能复原?设计和施工又真的合格吗?

  “绿皮车”原本应该是渣土运输行业中的标杆、典范、窗口,却因为管理不规范,导致项目工地扬尘污染的问题时有发生。这种“违规绿皮车”常年存在究竟是专项整治效果不佳,还是部门攻坚意识不强?

  面对主持人的一系列“逼问”,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纷纷第一时间表态,并给出了问题解决的时间表,表示接受“问政回头看”。单项问题问政结束后,由党代表、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100名主会场现场评审团,通过投票器对被问政部门单位的答复情况一一进行评议。

  记者了解到,前两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活动举办后,建德被问政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所有被曝光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建德市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办电视问政的同时,也在“我的建德”APP和微信公众号“建德发布”开通了民意爆料渠道,以此更好地听到百姓呼声。

  “不要觉得电视问政很让人难堪。过程痛苦,但结果会很美好,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会更强。”建德市委书记朱欢表示,借助媒体监督的力量,将更有力地推动建德市党员干部树立起事不避难,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雷厉风行、立整立改的执行意识,敢于斗争、善于破难的斗争意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官意识,“在答卷阅卷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稿件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今日聚焦垃圾分类
· “一把手”聚光灯下“闭卷考” 建德这场电视问政动真格了
· 民呼我为直面民生问题 建德电视问政再“开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