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力支持创业创新 桐庐发布数字化改造新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6日讯(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蒋伟芳)4月15日,桐庐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快速响应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号召,首次发布《关于加快建设“未来工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数字化改造10条”)。

  据介绍,与以往制造业政策相比,“数字化改造10条”在补助内容、支持力度方面均有所创新和突破。

  该政策首次将制造业5G应用项目纳入补助范围,同时将工业机器人购置补助比例提升至25%(其中厂内自动化物流设备补助比例为30%)、工厂物联网项目外购软件技术补助比例提升至50%。此外,该政策对省“未来工厂”的奖励金额提高至800万元。

  “对于企业来说,数字化改造最难最困惑的就是不知道改哪里、怎么改。”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而在这次发布的“数字化改造10条”里,第一条便是“推进重点行业数字化改造诊断全覆盖”。该负责人说,看到这条,心里一下就有底了。

  会上,桐庐县还直接对先进企业进行奖励。随着“政策现场兑”的启动,场下企业主第一时间就收到了资金到账短信。据悉,此次“政策现场兑”涉及“首次突破亿元企业”等25个奖项,金额共计8519.63万元。

  “我们公司获得了技术改造项目、智能制造示范平台等奖励。政策奖励宣布不到3分钟,我们就收到了240.02万元奖励金。”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表示,此前申请奖励需要准备多份材料、跑多个部门,“政策现场兑”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助企“加速度”。

  此外,会上还签约了8个项目,涵盖电子、针织、制笔、大健康等多个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内容。

  其中,《桐庐县工业科技特派员行动服务协议》通过精准选派高校专家作为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外脑”支持,入驻企业担任教授CIO(首席信息官),深化开展“一对一”结对、“组团式”解题,搭建高校院所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常态化、深层次、高精度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改造走向深入。

  新一轮政策的出台,秒到账的兑现资金,让桐庐企业创业更“卖力”。“政府想尽办法帮我们,有这样坚实的后盾,我们有信心做好。”企业主纷纷表示,在享受这些扶持政策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相关稿件
· “美丽”赛道上如何持续领跑?“特长生”桐庐这样做
· 整装再出发 桐庐“新春第一会”打响九大攻坚战
· Up杭州·联连桐庐丨入选全国首批“农机土专家” 这位女子不简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