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预计2021年底全面竣工 亚运村夜景效果抢先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金旎 顾颖)亚运村建设是杭州亚运会筹办的核心任务之一,日前亚运村全面结顶标志着建设完成关键节点。下一步,亚运村将进入景观、幕墙、精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于2021年底实现全面竣工,2022年3月投入试运行。

  1月14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了解到,亚运村夜景照明将白天的效果延续到夜晚,提升城市区块夜间活力,与钱江新城形成两岸呼应,进而展现杭州形象、浙江风采、中国特色。

运动员一号村

  亚运村项目位于钱塘江南岸,由运动员一号村、运动员二号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和国际区等区块组成。

  运动员一号村以住宅为主,夜景照明主要以顶部为重点,进行简单、适度地亮化。

  运动员二号村组成的建筑元素较多,包括写字楼、底层商业、住宅等。住宅部分延续简洁的风格,以打亮顶部为主,兼顾远视角的可见性,用光虽少,但仍十分醒目。

运动员二号村

  写字楼充分利用建筑结构特点,整体以投光灯打亮,色温适当调高,展现明亮、大气的效果。商业部分则以暖白光为主。

  技术官员村由酒店、写字楼、商业、住宅等部分组成,其中,酒店和写字楼照明式相似,均结合窄光束投光灯和线条灯打亮,效果大气、醒目,是亚运村视觉的焦点。 

技术官员村

  国际区作为公共活动空间,照明设计充分考虑到互动性,并引入了智慧元素,提升社区人群的空间和生活体验,增强周边住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里多为近人尺度的景观照明,可满足休闲、娱乐、健身等多种需求,照明效果亮点纷呈。

动感球场,背景为富春山居图,富有杭州文化气息。

  亚运村夜景照明设计还引入了一定的亚运元素,如商业部分的实体墙可安装临时投影设备,营造亚运氛围。

  同时,亚运村夜景效果充分考虑了赛时与赛后的平衡,“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在夜景照明设计中得到有效贯彻。如夜景照明的光色、亮度和照射方向均得到严格的约束,尽量避免产生溢散光,用光做到优化、优秀、优雅;智慧路灯、互动元素的引入,为亚运村增加了科技感和运动感等等。

  目前,亚运村各区块的照明方案均已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正结合主体工程同步实施。亚运赛时亮化效果以最终呈现为准。

相关稿件
· 霹雳舞、电子竞技首次“入亚”! 杭州亚运会缘何变革?
· 说政事⑩丨杭州亚运会要比“霹雳舞”?比丁真还真
· 杭州亚运会谁来负责“亮起来” 今天签约公布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