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0张床位“救急难” 杭州市救助管理站要搬“新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刘汉武)1月13日上午,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杭州市救灾物资储备库)迁扩建工程奠基仪式举行。工程预计2022年竣工投用,将集生活救助、寻亲返家、教育引导等功能为一体,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在杭陷入临时困境人员提供全方位救助服务。

  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承载着“兜底线,救急难”的职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今的救助站设施陈旧、老化严重,现有的基础设施已不能完全满足不断发展的多样化救助服务需求。

  新站位于西湖区留下单元中部地块,总投资约1.9亿元,占地37.3亩,建筑总面积3万余平米,包括救助管理站用房、救灾物资储备库、公交枢纽站。

  新站参照国家一级救助站的相关建设标准,未来将成为拥有500张床位的救助管理中心、40张床位的反家庭暴力庇护场所以及应急避灾疏散中心,为进一步提升救助兜底保障功能,扩大救助覆盖面,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提供更坚实的硬件基础。

  新站设计方案呈“品”字形布局,将各个救助功能按男女及成年、未成年设置为三个独立的围合形建筑形态。中心部位设置救助站业务大厅,业务大厅连廊与周围的男、女受助人员区、未保中心、行政用房等功能区实现便捷串联,将大大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效率。

  新站方案设计及施工建设从保障民生、维护弱势群体利益的角度出发,补齐救助服务因无障碍缺失出现的短板,满足受助人员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需求。

  同时,约5300平方米的杭州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将承担起浙北地区及杭州市抗灾救助物资的保障任务,对进一步提升杭州应对灾害的保障能力发挥重大作用。公交枢纽站将配备三条公交始发线路,更有利于完善城西的公共交通网络。

相关稿件
· 支出救助金14.15亿元!杭州发布最新扶贫成绩单
· 杭州公交司机突发胸痛 同事与乘客暖心齐救助
· 求助请拨“12349” 杭州开通24小时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