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们决定全部留杭过年” 下城一企业190名护工响应倡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钱婕婧 共享联盟下城站 柳景春)“我在杭州过年。”

  “我也留下……”

  1月8日下午,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杨家社区的杭州康馨康复医院发出《鼓励员工们留杭过年倡议书》。收到信息,在此工作的护工们纷纷接力,表示愿意留在杭州过年。

  成立六年来,这家公司共有护工190位。以往,公司一半的员工会选择回家过年。今年,为了响应号召,190名护工全部留在了杭州。

  49岁的董雪红任职护理主管,护工们都亲切地喊她董老师。在公司下发倡议书后,她不仅立即表态,还将倡议书转发至每个楼层的护工群,得到了护工们的积极回应:愿意留杭过年。“我们每个人都做好防疫就是对公司最大的贡献。”董雪红说。

  董雪红告诉记者,其中一名护工给她的印象最深。56岁的安徽人黄玲俐,已有5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去年疫情,黄伶俐没法回去过年,今年本想早早地回去看看老母亲,亲一亲抱一抱不到一岁的小外孙女。但是,疫情形势一再告紧,黄阿姨在看到公司发的告知信后,立马打消了回安徽老家过年的想法:“我做不了其他事情,但不能给国家添乱。”

  护工们积极响应政府,杭州康馨康复医院负责人也表示,将给予留杭过年的护工们每人1000元及一些水果等营养品的慰问。“这是企业应当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和国家做的一点防疫贡献。”该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杭州下城构建家园共同体 让居民感受幸福来敲门
· 下城这项让基层“不烧脑”的实验 两年来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装上“智慧大脑” 杭州下城创新“社区智治”新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