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踏雪“问诊”乡村振兴 淳安县委书记组队进山送服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共享联盟淳安站 郑文彬 方俊勇 杨波)眼下,浙江各地着眼企业、群众、基层遇到的堵点难点和急需问题,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推动“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

  1月7日,雪后的淳安县界首乡桐子坞村银装素裹,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领由数位县领导和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服务队”踏雪而来,深入该乡的数个村庄和建设项目,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下山移民集聚区建设和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可以统筹兼顾,大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急需破解的难题,尽管提!我们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都在。”一走进桐子坞村施家坪自然村,面对数个企业代表,黄海峰开门见山。

  从村头走到村尾,“服务队”为这个界首乡未来重点打造的慢生活精品休闲度假村落做了一个全面“扫描”。当得知老村落利用和集聚区开发的规划都在顺利推进时,黄海峰当即说,“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举,用好用活特色旅游资源,抓实抓细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物业管理等民生‘关键小事’,让乡村更加美丽,让群众更幸福。”

  界首乡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项目的唯一承接地,承担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等赛事的举办。

  “界首乡要巧借亚运会东风,我们的乡村旅游可以和体育一个深度结合。这里努力打造集训练、比赛、观光和团建于一体的运动休闲基地,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在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山地自行车公园,黄海峰一边听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一边给予勉励。随后,他要求相关部门和界首乡要做好项目服务,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加强管理和品牌营销。

  来到周源村,黄海峰现场考察了“骑遇周家”美丽乡村和玛璜风情小镇建设情况,勉励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亚运会举办为契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整治提升工作,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特色产业融入其中。

  “要切实从百姓需求出发,突出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体系,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快推动农村盘活资源、焕发新姿,让乡村更宜居更美好。”在松源村坑口环境整治项目现场,黄海峰这样说。

  走访中,黄海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更加突出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群众、项目的需求,形成问题“发现、办理、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切实破除企业难点堵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据了解,过去半个月里,淳安县共发动4990名机关干部,走访了23个乡镇337个行政村和544家企业,共收集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913件,其中622件当场解决或答复。

相关稿件
· 淳安353名村社书记上任前“第一课” 县委书记这样勉励
· 淳安丨“小”豆腐玩出“大”文章
· Up杭州·联连淳安丨跳竹马 迎新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