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小红车”租用有变化 可以凭信用免押金了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朱昊灵)自2008年5月起,已经有超过10亿的人次享受了杭州“小红车”的免费便利,如今,这项便利还要升级。

  为全面助力“信用杭州”建设,降低市民出行成本,提升使用便捷度,增加生活幸福感,1月7日起,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扫码租车免押金”服务。

  市民游客只要通过信用免押进行实名认证后,无需缴纳200元信用保证金,就能实现免押金租车。

  想要免押金租车,首先得要有“叮嗒出行”APP,可通过App Store、应用市场搜索下载。

  点击首页“实名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经校验通过,即可进入“免押通道”,选择“0元免费开通”,同意“信用免押协议”,完成信用免押。

  之后,无论是通过叮嗒出行APP,还是通过相应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均可直接租用小红车,不再需要缴纳信用保证金。

  “叮嗒出行”账号内已缴纳信用保证金的,需要先退还保证金再进行免押金操作。因此如果“叮嗒出行”账号内车辆处于租车或者未归还状态的,需要车辆归还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已绑定了实体卡的用户需要先解绑实体卡才能进行免押金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个账号和实名认证一一对应,认证成功后用户无法自行注销,因此大家在认证过程中要填写准确的信息。

  如需修改或注销,可联系叮嗒出行客服(400-9696556)或杭州公共自行车客服(85331122)。

  另外,当开通信用免押后,同一账号将无法再通过缴纳信用保证金的形式租用小红车。

  具体操作流程示意:

  1.打开“叮嗒出行”APP,点击首页“实名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选择“0元免费开通”→同意“免押协议”并点击“确认开通”。

  2.打开“叮嗒出行”微信小程序,点击首页“立即开通”→选择“0元免费开通”→点击弹窗立即前往下载→回复“1”即可点击下载叮嗒出行APP。

  3.打开“叮嗒出行”支付宝小程序,点击首页“立即交纳”→选择“信用免押开通”→根据弹窗提醒下载叮嗒出行APP。

  【浙江新闻+】

  小红车的惠民之路

  2008年,小红车率先在杭州西湖边上线,随后向全城推进,200元押金,第1小时0元,第2小时1元,第3小时2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3元,支持无限续租的计费方式。十年时间,物价在变,但小红车的计费方式一直没变。

  2018年,小红车迎来十周年,计费方式也迎来了第一次的调整,200元押金,第1小时0元,第2小时起每小时1元,单日单次5元封顶,支持无限续租。新的计费方式,推动市民游客和小红车形成了彼此互信互惠的良好关系,让小红车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一致欢迎。

  2019年,小红车又推出了“绑卡免押”服务,通过将实名认证的租车卡(市民卡、公交卡、杭州通卡)绑定叮嗒出行,就可以实现线上免押金,一卡两租,给结伴出行多了一种实惠与方便。

  2021年,基于小红车与杭城市民游客在长期相处中达成的信任与默契,经过系统的调试与升级,小红车通过全面开启“线上信用免押”,进一步简化租车流程,优化租车体验,为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宜居城市,为美丽杭州以及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 战疫·桐庐丨“小红车”出动 防疫宣传走进千万家
· 杭州小红车上线新功能 车辆是否消毒一查就知道
· 先预约再骑行 “智动小红车”驶进杭州主城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