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先预约再骑行 “智动小红车”驶进杭州主城区

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朱昊灵)不用再羡慕滨江区的小伙伴了,“智动小红车”跨江驶入杭州主城区!

  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一直在滨江区试点的“智动小红车”,也就是电助力公共自行车,将依托“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体系平台,登陆主城,最快5月29日就能预约出行,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智动小红车”驶入主城区

  去年年初 ,在杭州滨江区试点投放的“智动小红车”,很受欢迎。

  这是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发布的升级版产品——在普通小红车上加装一块电池,就能实现混合动力骑行,踩着它,骑上10公里也轻轻松松。

  如今,这款“智动小红车”跨江来到了杭州主城区,即将上线。

  首批进入主城区的“智动小红车”,内置智能传感,混动力驱动设备,与电动车不同,“智动小车红”需要通过踩踏才能产生相应的助力,车辆时速控制在15公里以内,满电状态可轻松骑行约20公里。

  租用需要提前预约

  与滨江区直接刷卡不同,投放在杭州主城区的“智动小红车”采取预约服务(定制)形式,“租电”则通过能源柜自助租用。

  通过“小红车活”微信程序,有“团租预约”和“个人预约”两个申请通道。

  社会团体或年满18岁的个人,可以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选择“智动小红车”进行预约,其中“个人预约”还可以选择租用亲子款“智动小红车”。

  “定制租车”采用“包月”“包季”“包年”的形式,目前资费按15元/月计算,每辆车押金200元。

  团体或个人在“小红生活”小程序上填写相关资料后即可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提取相应的车辆,“团租预约”提供送车上门服务,“个人预约”需自行前往约定地点取车。

  取车后,用户便可以采用手机扫码的形式在相应的服务点换电柜上租用“电池宝”。目前“电池宝”可免费租用,且不限次数。

  优先服务医护等人员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首批“智动小红车”数量有限,所以优先考虑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和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等一线社会服务工作人员,提供预约服务。

  针对团体用户,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制定拓展计划,提供服务,后续还将派专人定期上门为租赁车辆的单位进行维保,个人用户可前往16处“义务维修点”进行车辆维保。

  预约平台最快5月29日上线

  说了这么多,什么时候才能用上“智动小红车”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小红生活”微信平台小程序还在审核中,预计最快5月29日就能上线,上线后就能预约“智动小红车”了。

  在“小红生活”平台上,还将同步推出“无忧还车”和“小红回家”两个服务功能,解决早晚高峰期间遇到服务点满架、无法还车的问题。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结合租用量、顾客建议及场地条件推出第一批31处“无忧还车”服务点。大家出行前可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提前确认目的地周边服务点的空满情况,并且在提供“无忧还车”服务的点位选择预计还车的时间,后台会在相应时间提醒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点位空满干预,留出空位,保障市民还车。

  同时,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流浪车,可以通过“小红回家”功能提供流失车信息,并在平台上也能继续查看该车辆的找回状态,待车子找回后,后台将奖励用户积分,未来在“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可以使用积分兑换各种服务或礼品。

  【浙江新闻+】

  23处智动小红车充换电柜服务点清单

  注:初选清单,根据具体情况可能有所调整,不包括滨江点位。

  31处“无忧还车”服务点清单

相关稿件
· 13条爱国主义教育路线出炉 骑着杭州小红车一路打卡
· 战疫·桐庐丨“小红车”出动 防疫宣传走进千万家
· 杭州小红车上线新功能 车辆是否消毒一查就知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