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121亿元 桐庐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共享联盟桐庐站 何晓)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71亿元;13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50亿元……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上,火热的项目建设、签约氛围,让冬天的桐庐热潮涌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0个,其中体现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产业类项目占比最高,有17个,包括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奥鑫年产1000(台)套云应用开发支撑平台制造、中通快运全球总部、厨卫产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英飞特LED电源驱动器生产项目等。

  在2021年开年、“十四五”起步之际,这批高质量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聚力蓄能。

海康安检效果图

  当天,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是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三期工程,也是海康威视进一步加大在桐庐投资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建设厂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等。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40万台智能安检等大型安防设备及定制化安防产品的加工,将有效支撑海康威视在桐庐扩展产品生产品类。

  “桐庐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海康威视基地的产业集群效应。我们将以本项目的奠基启动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的大规模定制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努力为桐庐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林通在表态发言中坚定地说。

中通快运全球总部项目

  重大项目建设为桐庐聚集发展新动能、打造城市高品质,提供重要支撑力量。同时,13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助力桐庐抢占创新引领高地,不断完善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签约的新项目,涵盖了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创新药物、永磁材料、VR设备、可降解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表现出地标产业加快集聚、高端制造占据主导、创新引领趋势凸显的特点。

  13个签约项目中,有12个制造业项目,占92.3%。

  去年,富春未来城实现了“三通一达”重大产业项目全员落地,此次共有3个快递物流项目签约,协议引资22.6亿元,“快递之乡”强磁效应正在加速显现。

  “我们将以本次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为新起点,增强项目意识、服务意识,狠抓落地、合力推进,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桐庐县发改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洪林坪介绍,随着这批新制造、新健康、新技术、新基建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桐庐开局“十四五”带来创新发展的红利,为绽放桐庐产业之美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 从全国1378个县级政府中脱颖而出 法治赛道上桐庐何以成“浙江唯一”
· Up杭州·联连桐庐丨19岁学霸斩获首届国家技能大赛金牌
· 桐庐第三届企业家日来了 新一轮“春风系列”惠企政策发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